[閒聊] 太吾這次更新都不一樣了...

看板 Steam
作者
時間
留言 176則留言,47人參與討論
推噓 67  ( 67推 0噓 109→ )
https://i.imgur.com/tjNG1k5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YAxBCAc.jpg
以前義父會給車給網 現在只會給網...? 然後我就沒代步工具 拿到劍出谷來到小村 但他不是太吾村,要到太吾村需要船... 3.4個月才會有事件跟拿到船 所以3.4個月內可以先在這附近認識認識人 不確定會不會影響後續同道 然後觸發事件後,回到村莊拿到船終於出去了... 出去時還有人想跟我同道 然後同道不夠親密也不會跟你說看他會甚麼武功... 結果 用船出去 還不是太吾村,而是小鎮 這邊稍微比前面多一些建築可互動,但終究也不是太吾村 https://i.imgur.com/K20rCCG.jpg
需要去驛站互動,馬夫跟我說去一趟太吾沒問題..要1k!! 還好開局選有10000資金...不然又要在這邊打混幾個月 這邊打混似乎沒這麼容易 周遭的紅色地塊越來越包圍村莊 ... 不知道是否有人留到最後? https://i.imgur.com/CdzLcSw.jpg
然後馬夫沒直接帶我到太吾 而是在邊邊丟下我 只能在花1.2個月走到太吾村 遙想以前體驗版一下到太吾村開始野心,現在...好刻苦 不確定有沒有其他方式 一切建設開始起步,但終究這還沒完 驛站要等到太吾村觸發襲擊 然後再去驛站從流寇手中奪回 才能恢復以往的對外功能 => 也就是現在才能出門去門派學各種武功 在這之前只能苦練從義父學來的玩意... 另外現在蓋建築指派村民會影響建築時間... 村民也有屬性之類 https://i.imgur.com/PKpjDqu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DzXlwPz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allmkK7.jpg
然後戰鬥也改了 整體非常不習慣 畢竟有太長的時間在更早的版本 UI/UX變美了 但東西要找很久...很多過程也變了... https://i.imgur.com/RpUk75X.jpg
奇遇事件變成先設定好路線 前進就不能改 有些地方需要同道達到一定能力才能過去 https://i.imgur.com/45MseXu.jpg
修練現在不用待在家裡 有歷練 點武學介面的研習 找技能 出現在中間圓盤 分配歷練(每分配一次都要花時間) 然後100%後可以開啟突破 突破可以RE突破 突破相比以前多了突破能力 連連看走到特定位置且成功走到底 就可以拿到威力+10 之類的玩意 讓武功更加強大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4.111.16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team/M.1663776600.A.D8E.html
1Fredsgm: 當新遊戲玩啊 09/22 00:11
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.164.111.169 臺灣), 09/22/2022 00:14:52
2Fhinenak: 免錢的新遊戲,讚啊 09/22 00:12
3Fh0103661: 新遊戲 09/22 00:14
4FStBernand: 忘光怎麼玩了XDDD 09/22 00:16
5Fshuanpaopao: 新手引導沒放進去,導致很多地方看不懂XD 09/22 00:16
多了很多玩意 但沒有任何教學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弄 戰鬥打幾場我還不知道怎麼指定部位攻擊 (頭疼)
6Fshuanpaopao: 我只要先摸一下就滿意了,等後續更新。 09/22 00:17
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.164.111.169 臺灣), 09/22/2022 00:18:19
7Fleo19981: 沒教學剛剛玩都不知怎玩 09/22 00:23
8FAN94: 以前太吾的引導也是超爛 不意外 不過戰鬥比較有操作感了 以 09/22 00:24
9FAN94: 前根本回合制 09/22 00:24
10FTakeMyUltra: 摸了一小時 完全不知道在幹嘛XD 09/22 00:26
11Fjoe82332: 也是摸了一小時一堆看不懂的新東西呵 09/22 00:27
12Feelse: 我打完猴王送我猴兒酒, 不知道是一定給的還是 09/22 00:30
13Fyangtsur: 四年前第一次玩就對新手導覽很不滿意 四年後再玩還是一 09/22 00:39
14Fyangtsur: 樣...幾乎沒有引導,介面也沒有說明 真的是沒測試嗎 09/22 00:39
15Fyangtsur: 叫我去抓蟲 ok跟之前依樣. 阿抓到後呢? 我看任務日誌,沒 09/22 00:40
16Fyangtsur: 東西. 接下來要幹嘛 也不知道.回到起始點點到產業才知道 09/22 00:41
17Fyangtsur: 原來可以這樣進入..這真的是..有時候設計者自己很清楚 09/22 00:41
18Fyangtsur: 怎麼玩所以自己測試是理所當然的操作 對於新玩家就不是 09/22 00:41
19Fyangtsur: 這樣了...隔這許多年我是當新遊戲玩,卻沒想到還是沒有 09/22 00:42
20Fyangtsur: 新手導覽. 而且人物創造不能夠儲存造型. 創造人物時不小 09/22 00:43
21Fyangtsur: 心點到上一頁就得全部重做. 統一髮色明顯是bug,因為無法 09/22 00:43
22Fyangtsur: 關掉統一選項 怎麼選都是前,後,眉這三色統一色 09/22 00:43
23Fshuanpaopao: 測試版有說不知道怎麼引導所以還沒做完啊XD 09/22 00:45
24FLAODIE: 茄子有說東西太多 教學來不及做 09/22 00:46
25Fshuanpaopao: 明顯是還沒做完,但無法跳票所以趕鴨子上架。 09/22 00:46
26Fshuanpaopao: 就等後續更新吧 09/22 00:47
27Fx2159679: 可以看一下更新日誌啊 09/22 00:48
28Fx2159679: 官方就是說他們來不及做完 09/22 00:48
29Fdreaminc: 馬子太醜不想玩 09/22 00:48
30Fcir610e09: 看起來教學部分跟沒有一樣 不如官方發一篇整合的介 09/22 00:48
31Fcir610e09: 紹入門文章 09/22 00:48
32Fcir610e09: 看起來就是被逼上架的 封城也有影響 只能說辛苦他 09/22 00:49
33Fcir610e09: 們 09/22 00:49
34Fx2159679: 然後近期會開工作坊 09/22 00:50
35Fx2159679: 美術問題我覺得都交給工作坊解決就好www 09/22 00:51
36FStBernand: 玩家悟性太差完全不知道怎麼玩,我卡在猴子的木人那邊 09/22 00:51
37FStBernand: 完全不知道怎麼攻擊... 09/22 00:52
腳色下方會有劍的圖示 亮橘燈就可以滑鼠左鍵攻擊 以前是全自動...調想要的距離就好...跟放技能 現在普通攻擊也要自己點 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.164.111.169 臺灣), 09/22/2022 00:55:17
38Fyangtsur: 不管如何 四年了沒有新手教學 這個我實在無法理解 09/22 00:56
39Fyangtsur: 攻擊距離要看使用的武器或招式區別.超過攻擊範圍則無法 09/22 00:58
40Fyangtsur: 攻擊,我在原地被狂揍了一陣子後各種圖是亂點才知道能這 09/22 00:58
41Fyangtsur: 樣改變攻擊距離,才能進而攻擊...連這個也沒教學.. 09/22 00:59
42FonlySN: 一開始丟針丟石頭贏了幾場戰鬥 但要怎麼看敵人血量啊? QQ 09/22 01:06
43Fcharlieqwer: 這遊戲就像文組要你一堂課學會工程數學一樣 09/22 01:07
44Fgn00011111: 戰鬥我都直接上面自動 09/22 01:07
45Fyangtsur: 用太祖長拳跟猴王互尻 甚麼都不能做就被尻死了 09/22 01:07
46Fcharlieqwer: 我先前玩了一百多小時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玩這 09/22 01:07
47Fcharlieqwer: 遊戲 09/22 01:07
48Fyangtsur: 這遊戲的挫折感來自於不知道怎麼玩 09/22 01:07
49Fgn00011111: 引導差就算了,任務好歹給個任務日誌吧 09/22 01:08
50Fyangtsur: 我不曉得我的傷害如何 我也不知道我血剩多少 變招是甚麼 09/22 01:08
51Fyangtsur: 意思,敵人傷害如何,破綻是甚麼點了無效.招式要怎麼使用. 09/22 01:08
52Fyangtsur: 有時候可發動太祖長拳有時候不行,是攻擊組合嗎,點進招式 09/22 01:09
53Fyangtsur: 說明也沒介紹,然後就死了, 損失一個月的時間 09/22 01:09
54Ftindy: 不太意外就是了 延期被罵,或是遊戲沒完善被罵 選一個 09/22 01:09
55Fgn00011111: 茄子還是用他那複雜的建築設計思路在做遊戲,你看的 09/22 01:10
56Fgn00011111: 懂玩家未必懂啊 09/22 01:10
57Fyangtsur: 原本我以為沒做完是說支線任務,遊戲深度之類的後續擴充 09/22 01:10
58Fyangtsur: 內容,沒想到沒做完指的是進遊戲的第一步就沒做完 09/22 01:10
59Fgundam0613: 超爛 哈哈哈 09/22 01:11
60Fgundam0613: 複雜沒人知道怎麼玩 設計有夠差 09/22 01:11
61FBugquan: 是不到爛啦,就是全部要自己摸索,不過現在去睡,到早上 09/22 01:12
62FBugquan: 就應該會有個簡單的攻略 09/22 01:12
63Ftindy: 昨天那種說法就已經算先打預防針了 bug 新手導引 劇情..etc 09/22 01:12
64Fyangtsur: 玩了一小時的心得,我覺得會做這麼久,跟製作人本身工作 09/22 01:13
65Fyangtsur: 內容的安排比較有問題... 09/22 01:13
66Fgundam0613: 操作反人類 沒指引 系統亂七八糟 ㄏ 09/22 01:14
67Fyangtsur: 恩...還是過陣子再玩吧...看他甚麼時候決定做新手導覽 09/22 01:15
68Ffff417: 當年我也是看完響噹噹傳才懂怎麼玩的 遊戲內根本沒引導 09/22 01:16
69Fcharlieqwer: 他有一個很高的檻但那個檻過去之後是蠻好玩的啦… 09/22 01:18
70Fa12073311: 改很多地方 跟以前比根本是一款同玩法的新遊戲... 09/22 01:20
71FLAODIE: 可以開自動就是 是說沒竹車的理由超好笑 猴王打完變你作騎 09/22 01:23
72FLAODIE: XD 09/22 01:23
73FHeadache99: 明年再開來玩好了 09/22 01:31
74Fkeyas0403: 亂玩一通 但還是不錯玩 09/22 01:34
75Fjoe82332: 乾 玩到劍塚出來 打不贏第一隻 他就殺來村裡然後就遊戲 09/22 01:37
76Fjoe82332: 失敗了XD 09/22 01:37
77Fsmallsteel: 同意yangtsur的看法,兩年開發時間製作人掌控有問題 09/22 01:38
78Fjoe82332: 還在摸要怎麼開驛站去門派而已 09/22 01:38
79Fgundam0613: 講得蠻好的 https://i.imgur.com/Zf1We6G.jpg 09/22 01:48
80Fh0103661: 最大優點是練功可以邊走邊練了,書也可以邊走邊讀,不用 09/22 01:54
81Fh0103661: 像以前一定要找個練功房閉關幾個月 09/22 01:54
82Fh0103661: 沒教學的問題真的很大,我前一版玩這麼久,新版開起來看 09/22 01:55
83Fh0103661: 到那幾十頁的個人資料真的不知道從哪下手 09/22 01:55
84Fkennyhen: 看上面的推文看來可以再等個一年再玩..= = 09/22 01:58
85Ftindy: 我還沒玩 請問現在有沒有類似 help 百科 指南 之類的東西 09/22 01:58
86Ftindy: 一般系統很複雜的遊戲 會有這個功能給你慢慢去爬文 09/22 01:59
87Fh0103661: 沒有,遊戲內的百科現在開不了,只是裝飾 09/22 01:59
88Fh0103661: 如果沒玩過前一版,建議先別入坑,系統太複雜 09/22 02:00
89Fyangtsur: 製作組願意花大量時間設計上百種武功與各種屬性參數,卻 09/22 02:04
90Fyangtsur: 沒有時間去寫一個任務指引.戰鬥說明,系統教學... 09/22 02:05
91Fyangtsur: 看討論區毫不意外的被罵爆了 09/22 02:06
92FRfsin: 沒教學超靠北 但老實說搞懂後玩起來蠻爽的 09/22 02:12
93FstormNEW: 太吾剛出被五顏六色又擠的字勸退,看推文怎更多彩了 09/22 02:27
94Fgood90150: 太吾以前玩過感想就是內容一直重複,現在不知道怎麼了 09/22 02:33
95FLAODIE: 摸得出來 可是太累 破千小時了 實在懶得全新練角 等修改mo 09/22 02:33
96FLAODIE: d出來好了 銘刻找不到地方改 跟EA改法不一樣了 09/22 02:33
97Fhn022: 坐等yt影片教學出來開釋 09/22 02:35
98FRaiGend0519: 感覺跟以前看影片的格子狀差好多 09/22 02:38
99Fsunoomstar: 第一隻劍塚出來讓他到村子裡之後回村子打輸他後就會跑 09/22 03:56
100Fsunoomstar: 接下來劇情蓋驛站了 09/22 03:56
101Fynntk4815: 話說要打贏劍塚開放武學限制還是一樣嗎 09/22 04:03
102Fynntk4815: 打贏會得到3點讓人輾壓的點數系統也還是一樣嗎 09/22 04:04
103Fmoon1000: 我等過一陣子在玩好了 有舊版也怕卡bug 09/22 04:08
104Fmoon1000: *再 09/22 04:08
105Fjohn299081: 之前蓋驛站有這麼麻煩嗎? 09/22 07:22
106Fjohn299081: 我剛到太吾村而已 09/22 07:22
107Fh0103661: 沒有,之前驛站是內建的 09/22 07:49
108Fedda20047: 買了但一直沒玩過,看起來等教學更新後再玩好了QQ 09/22 07:58
109Fpoz93: 等王老菊出響噹噹2 當新手教學再來玩 09/22 08:16
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11.71.212.122 臺灣), 09/22/2022 08:28:21
110FMewt: 之前驛站好像沒有內建?應該是主線任務要蓋 09/22 08:42
以前發展到一定程度還是蓋完祠堂 選擇要經營方針後 就可以拿到驛站設計圖蓋驛站 現在驛站統一移在地圖上的地方(藍色方塊框) 然後太吾村的驛站要等被襲擊才能去 而且去了還要先剿匪
111FMewt: 本來想說這週末來玩一下 看各位留言還是暫緩一下 09/22 08:46
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11.71.212.122 臺灣), 09/22/2022 08:51:42
112Fdwlui: 請問原PO知道建築圖紙去哪買嗎? 找不到商人有賣 09/22 09:10
目前我也不知道 可能要去其他大城鎮的商人?
113Fkurtsgm: 我昨天玩了一下 覺得相當悽慘.... 09/22 09:22
114Fyangtsur: 一些基本的介面互動邏輯都很奇怪,跟四年前一樣. 我覺得 09/22 09:29
4年前反而比較好 拖曳、UI乾淨俐落 拖曳沒了、任務欄不見、物品整理有夠瞎 茄子當初自己下海寫的還比現在程式設計師還厲害...
115Fyangtsur: 製作人本身的設計能力問題比較大...會寫設定跟設計是兩 09/22 09:30
116Fyangtsur: 回事.不過反正我當年的版本就覺得有值那個價錢.即使今天 09/22 09:31
117Fyangtsur: 這個新版還是很爛,我也覺得哀就這樣吧.只是有點可惜 09/22 09:31
118Fyangtsur: 製作人看到這樣鋪天蓋地的謾罵.當年大家念你是遊戲新手 09/22 09:31
119Fyangtsur: 即使做的爛也是給鼓勵.4年後還是這個模樣.那當然沒有耐 09/22 09:32
120Fyangtsur: 心與容許. 這樣製作人會不會後悔,或許當年就不該重製. 09/22 09:32
121Fyangtsur: 現在反而把所有賺來的錢凹了回去 09/22 09:33
122Fjohn299081: 奇遇那個路線能不能改啊?我記得之前可以一格一格走啊 09/22 09:49
可以改 點格子 兩個選項 第一個就可以改路線 但似乎有改的上限 然後一旦前進路上你就不能改了
123FTotalBiscuit: 看起來是一開始誤打誤撞,不知道自己遊戲哪裡好玩又 09/22 09:56
124FTotalBiscuit: 不照原本計畫做完原本的遊戲 09/22 09:56
原本遊戲Code就很簡單純粹 但不適合模組化 效能也會越來越低下 所以整個打掉重做是沒辦法的 誰叫原本的工程師跑了
125Fdwlui: 我找到了 原來在村子裡按建設空間就能蓋房子了 09/22 10:03
可是你不是要問圖紙嗎 我目前不知道未解鎖的圖紙去哪生 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11.71.212.122 臺灣), 09/22/2022 10:12:19
126FTotalBiscuit: 原本遊戲的意思是他們原本想做的遊戲模式不是code 09/22 10:23
這個嘛 遊戲模式我覺得有幾點優化 個人覺得現在苦練變簡單了(以前還要回村會找練功房讀書突破) 但現在版本缺乏指引 我也是摸了很久才知道哪邊突破修練 圓盤藍色紅色仔細想一下才想起來有正練逆練 新玩家誰知道啊www
127Fyangtsur: 同意total,現在真覺得當年的成功真的是運氣成分極高.也 09/22 10:25
128Fyangtsur: 可能因為這樣的成功讓製作人對於自己的設計方式有信心 09/22 10:26
129Fyangtsur: 底下人可能也因為遵循成功模式而沒有提出質疑.變成可能 09/22 10:26
130Fyangtsur: 核心的設計內容是可以的.但遊戲的設計邏輯根本邏輯不通 09/22 10:27
131Fyangtsur: 整個遊戲充滿了"想當然爾"的奇妙思想.製作人是期待玩家 09/22 10:27
132Fyangtsur: 進入遊戲就跟他的互動邏輯有神妙的電波連結還怎樣嗎 09/22 10:28
133Fyangtsur: 討論區也有人再質疑這遊戲的問題不是曼或者延期,而是製 09/22 10:28
134Fyangtsur: 做人可能根本就不懂基本的遊戲常識 09/22 10:29
我覺得製作組缺乏UX人員導致的 製作人以當時下海製作出的版本也沒這麼慘 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11.71.212.122 臺灣), 09/22/2022 10:45:27
135Fjohn299081: 內測玩家能直接跟製作組溝通不用靠電波,一般人要 09/22 10:49
136Fevilcherry: 其它人說引導太少,我反而覺得引導太多 09/22 10:52
137Fevilcherry: 做沙盒遊戲是應該先給玩家遊玩,劇情甚麼的慢慢觸發 09/22 10:52
138Fevilcherry: 就好,現在要出太吾村首先要坐三小時的類火車 09/22 10:53
139Fyangtsur: 這遊戲的引導基本是0了 還能覺得太多 我也是挺佩服 09/22 10:54
140FStBernand: 不是,好歹你也告訴我一下基本操作吧,這不是引不引導 09/22 10:58
141FStBernand: 的問題,是你要一個普通人第一次開車至少也要給本說明 09/22 10:58
142FStBernand: 書吧 09/22 10:58
143Fdwlui: 我的意思是建築都不用圖紙 可以直接蓋 09/22 11:07
144Fdwlui: 直要技藝有升上去 建築會自動解鎖 09/22 11:17
這樣太吾不是要學更多才能做了嗎...以前就算資質不好圖紙蓋出來還能用的說 ※ 編輯: bloodrance (111.71.212.122 臺灣), 09/22/2022 11:30:33
145Fevilcherry: 兩小時的劇情目標就是新手引導,如果真的把引導做上去 09/22 11:31
146Fevilcherry: 引導期只會更長 09/22 11:32
147Fevilcherry: 反過來說舊版的引導其實更少。 09/22 11:33
148FTotalBiscuit: 喔,所以現在不是不好玩,只是因為bug跟不習慣嗎? 09/22 11:34
149Fevilcherry: 沙盒遊戲要出的是令你有尋找引導的欲望,而不是抓著手 09/22 11:34
150FTotalBiscuit: 我是因為聽說bug還在修就想等過一陣子再玩 09/22 11:34
151FStBernand: 遊戲性沒什麼變就是了 09/22 11:34
152Fevilcherry: 給遊戲帶著幾小時,但期間甚麼有趣的東西都做不了 09/22 11:35
153FTotalBiscuit: 如果還是好玩的那就好,等修bug就好 09/22 11:35
154Fevilcherry: 如果茄子給大家一個直接skip掉前期劇情的方式,應該可 09/22 11:36
155Fevilcherry: 以減少三份一負評;做回舊版的半自動戰鬥可以再減少三 09/22 11:36
156Fevilcherry: 份一負評 09/22 11:36
157Fnanaceking: 更新後差評比好評多了 昨天更新前還特別好評 現在已是 09/22 11:37
158Fnanaceking: 褒貶不一了 看來現在才是真.EA階段 09/22 11:42
159FStBernand: 說沒引導也OK的真的有玩嗎.....去玩一下就知道我們在抱 09/22 11:43
160FStBernand: 怨什麼了 09/22 11:43
161FStBernand: 那個引不引導不是法環那種要自己探索的,是把你放在一 09/22 11:45
162FStBernand: 個不認識的儀器前要你操作的那種 09/22 11:45
163Fjason000: 之前一直在抓蟋蟀 然後就放置很久了 09/22 11:47
164Fevilcherry: 我反而ok,是因為我已經被矮礦洗成對UX無感了嗎 09/22 11:48
165Fevilcherry: 不過我真的很想skip掉前面的劇情 09/22 11:49
166Fgn50711: 我第一次看到全部人噴同一款遊戲 噴的我這麼開心的 09/22 11:58
167Fgn50711: 真覺得該把這幾串太吾的討論貼給製作人看 09/22 12:00
168Fgn50711: 拜託修一下你的遊戲 09/22 12:00
169Fyangtsur: 其實很多觀點在幾年前就已經以"鼓勵"建議"的語調去提供 09/22 12:06
170Fyangtsur: 製作人了.都是差不多的改進建議.但很明顯完全沒有採納 09/22 12:06
171Fyangtsur: 所以當同一群人多年後在玩發現變得更爛的時候才會改成 09/22 12:07
172Fyangtsur: 用噴的. 09/22 12:07
173Fjohn299081: 可是你到了想找引導這部就沒了。因為什麼都沒做。連個 09/22 12:10
174Fjohn299081: 說明也沒有 09/22 12:10
175Freaturn: 近期褒貶不一,看會不會再下限 09/22 13:53
176Fjohn299081: 引導和那個臭幹長的新手劇情不一樣 09/22 14:15

Steam 最新熱門文章

22 [閒聊] 太吾新舊版的雜談
53 steam 2022-09-22 05:32
32 [心得] 2077疑問?基哥?
81 steam 2022-09-21 19:22
31 [問題] 1650跑得動2077嗎
67 steam 2022-09-21 15:41
17 [新聞] 重返猴島 正式上市
23 steam 2022-09-20 02:38
16 [問題] 萊莎要補1+2嗎?
42 steam 2022-09-17 16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