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報] 索尼曝PS5向下相容細節,玩PS4實體片請

看板 Playstation
作者
時間
留言 203則留言,123人參與討論
推噓 61  ( 76推 15噓 112→ )
--本篇討論可能含有性議題或令人不快之內容,無法接受此類話題者請自行斟酌閱讀-- ----------以上內容需要使用請留下 不需使用的可以ctrl + y 整行刪除------------ 索尼曝PS5向下相容細節,玩PS4實體片請指名PS5光碟版主機 https://www.4gamers.com.tw/news/detail/44905/sony-explains-how-ps5-backward-compatibility-ps4-games-supported https://reurl.cc/N6yb0m 嗯.......。 2020-09-23 22:45 By 湯包 PS5 到底要怎樣向下相容 PS4?索尼官方社群帳號「Ask PlayStation JP」給了標準答案 :想玩 PS4 實體光碟,請用 PS5 光碟版主機。 目前已經很明顯,PS5 同時支援 PS4 數位版/實體光碟版遊戲,且對應 99% 的 PS4 已 發售遊戲,這是我們樂見的結果。 但是! PS4 光碟版只能在 PS5 光碟版主機使用,PS5 數位版因為不能讀取實體光碟,因此不能 支援 PS4 實體光碟。 按照目前線索來看,當 PS5 讀取 PS4 遊戲內容的時候,會有小幅度的畫面優化表現,像 是更流暢,更高幀率等。 由此來看,如果您確實存在 PS4 向下相容需求,PS5 光碟機版會是一勞永逸的做法;如 果您屬意選購 PS5 數位版,那麼勢必有必要,思考自己持有的 PS4 實體/數位遊戲比例 。 https://twitter.com/AskPS_JP/status/1308694868512956416?s=20 # PS5 # 次世代主機 # 向下相容 湯包 文章編輯 湯包 遊戲文字輸出者,音Game中毒者,歷Game愉悅者。 《刀劍亂舞》五年目突入,畢生心願 《OTOGI》系列重製。 ==== 嗯…, 怎麼感覺會有周邊廠商出PS5數版用的光碟機? 買不到有光碟機的,那就用數位版外掛一個光碟機如何?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59.125.46.2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layStation/M.1600923809.A.527.html
1Fcrassus7217: 那你怎麼不一開始就買有光碟的主機... 09/24 13:06
面對客群: 一.買不到光碟版的人。 二.買了數位版,但後來想玩老光碟的人。
2FKITAN: 那有支援已經購入的ps4數位版直接在ps5上運行嗎 09/24 13:06
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08:04
3Fstrike519: 2020還在用實體片 真的滿落後的 09/24 13:07
4FOscarShih: 這不是上面已經開一串討論了嗎 09/24 13:07
5Falanjiang: 怎麼會落後,實體收藏才是最奢華的,空間最貴耶 09/24 13:07
6FsuperRKO: 我也在想能不能之後外接bd光碟機 09/24 13:08
7FOscarShih: 難不成又要變成另一串光碟VS數位的串 我穿越了嗎 09/24 13:08
8FHowardyu: 比較好奇PS5的PS store會不會跟PS4的拆開來 09/24 13:09
應該是不會吧??? 不過我希望他們好好改改那爛到令人髮指的store介面。 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10:37
9FEXGG: 玩對馬 會沒有風扇聲嗎 09/24 13:09
10Foo2830oo: 光碟版能玩PS4光碟我知道 所以要怎麼樣在數位板玩到PS4 09/24 13:14
11Foo2830oo: 的光碟? 09/24 13:15
12FSGBA: 我也覺得會賣光碟機 09/24 13:16
13FsuperRKO: 你可以再去買一台光碟版就能玩了 09/24 13:16
14FAskalaphos: 光碟機外接賣 嘻嘻 09/24 13:16
15Fdieorrun: 脫褲子放屁 09/24 13:16
16Ftw77769: PS4是有多老? 09/24 13:16
17Fkevin0733: 外接光碟機 除非原廠有授權 不然應該無法使用 09/24 13:17
18Fdieorrun: 他真要搞啥外接還跟你出光碟版幹嘛 09/24 13:18
19FAlcazer: 那有ps4數位版 可以在ps5玩嗎 09/24 13:20
20FCTC0115: 再出一台外接光碟機不就好了 09/24 13:21
21FCTC0115: 這樣荷包就能賺飽飽 09/24 13:21
22Fwidec: 要是我就會賣一台原廠授權的專用光碟機 09/24 13:21
23Fwidec: 而且不只100 至少150 09/24 13:22
24Fstreamer: 我覺得買數位版的然後去吵為什麼他不能玩實體是什麼邏輯 09/24 13:22
25Fjior: 我是比較擔心外接光碟機賣的比PS5光碟版跟數位版的價差還大 09/24 13:25
26Fshinchen: 買數位版的還是關心PS4遊戲庫能不能帶過去比較實際吧 09/24 13:26
27Fg5566: 那不就是 PS4 pro 2 09/24 13:28
28Fkuku321: 外接光碟機賣得比較貴這不是理所當然嗎? 09/24 13:29
對啊,外接就賣得貴一點。
29Fdieorrun: 還在那邊PRO2 zzzzzz 09/24 13:29
30Fkuku321: 不然買內建的是傻了? 09/24 13:29
內建的如果讀取頭壞掉,也是會需要接一個外掛吧? 難不成…,再買一台?
31FMrDisgrace: 不然咧?XD 09/24 13:30
32FMadMagician: 光碟都可以讀了 遊戲庫怎麼可能不能用 09/24 13:31
33Fkuku321: 還在PS4遊戲庫咧... 官方推特看一下很難懂? 09/24 13:32
34FOscarShih: PS4pro2能玩PS5遊戲嗎 09/24 13:32
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35:22
35Fjoe10337: 這不是講廢話嗎 沒光碟機怎麼讀光碟 09/24 13:35
36Fdieorrun: 不是拿去修 不是買一台 是要官方出一台外接光碟機? 09/24 13:37
我上面不就有寫了?搞不好是週邊廠商會出啊。 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39:23
37Fcokeiao4: 為什麼感覺是廢話? 09/24 13:39
38Fdieorrun: 光碟這種有加密有認證的東西 你說周邊場能出 09/24 13:40
讀取而已,然後認證是在主機上進行。至於為什麼不可能?沒有不可能的事。
39FLeoreo: 我們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09/24 13:42
40Foo2830oo: PS4讀取頭都還沒壞 就在擔心PS5讀取問題是不是搞錯什麼 09/24 13:43
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47:16
41FFlyroach: 以現在光碟版的運作方式,要壞讀取頭真的蠻難的 09/24 13:45
42Fi386: 技術上來說能出,但出了就等著光碟簽證被破解吧. 09/24 13:46
43FFlyroach: 可能主機變磚的人都遠多於讀取頭壞掉的人 09/24 13:46
44Fjeffreyshe: 糾結那麼多直接買光碟版不就好惹 09/24 13:46
45Fliner1989: 講廢話嗎,沒光碟機是要讀三小光碟 09/24 13:46
46Fjeffreyshe: 我自己就是確定用不到光碟才買數位版 09/24 13:46
47Fjeffreyshe: 才懶得管能不能外接 09/24 13:47
我也是都買數位版的遊戲。但我覺得還是會有人會有這種需求吧?
48FOscarShih: 其實小時候我都會看著遊戲包裝說明書去想像 09/24 13:47
然後想像的比較好玩。 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50:01
49FOscarShih: 沒光碟機應該難不倒人 09/24 13:47
50Fdieorrun: 你就什麼都有可能就好了zzzz 09/24 13:48
51Fdieorrun: 有光碟版不買 在那邊說外接有可能出 我要買數位這樣 09/24 13:48
想想不犯法吧?還有,我想買數位還是光碟版,關它要不要出周邊有啥關係? 銷量決定一切啊。如果之後索尼為了降成本,又出了一個Ps5 slim版,就完全只有數位版。 到時再出一個光碟周邊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 ※ 編輯: chirex (59.125.46.247 臺灣), 09/24/2020 13:53:50
52Foo2830oo: 這個問題好像在哪看過 NS的lite 你有可能用到就買光碟版 09/24 13:50
53Foo2830oo: 不確定就是買都能用的不就好了 買不到也是一時的而已 09/24 13:50
54Fleviathan415: 全都是數位版 沒啥問題 09/24 13:51
55Ftddt: 買光碟機版本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09/24 13:52
56Flsps40803: 阿不是廢話嗎...沒光碟機怎麼讀 09/24 13:52
57FOscarShih: 指尖轉盤 09/24 13:52
58Fscorpio223: 外接光碟機不是技術問題是商業問題,sony不可能同意 09/24 14:02
59Fscorpio223: 讓副廠做,肯定要你買一台光碟版主機 09/24 14:02
60FOscarShih: Q:XSS有支援外接光碟嗎 NS有支持外接隨身碟嗎 09/24 14:04
61Fliner1989: 出了一個全數位版本的主機,再出一個外接光碟周邊,請 09/24 14:06
62Fliner1989: 問是什麼邏輯? 09/24 14:06
63Fblake7899: 等等 買數位版主機然後說為什麼不能跑PS4實體光碟? 09/24 14:07
64Fblake7899: 他連PS5實體光碟都不能跑了欸! 09/24 14:07
65Fdieorrun: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邏輯阿 09/24 14:08
66FFakhrou: 這不是廢話,因為就是有人會問XD 09/24 14:10
67Fkuku321: 我是覺得難啦 上面也有人提到的 驗證跟加密問題 你介面不 09/24 14:13
68Fkuku321: 能直接用USB 不然一下就被破解 可是現在PS5就沒什麼專用 09/24 14:13
69Ffreeblade: 為了玩PS4光碟所以要求索尼出外接光碟機 PS5光碟版?? 09/24 14:13
70Fkuku321: 介面可以用啊 光碟機壞了就送修阿 難道買光碟版主機 光碟 09/24 14:13
71Fkuku321: 機壞了 你的選擇不是拿去修 而是再買一台外接光碟來插?XD 09/24 14:14
72Fliner1989: 出外接光碟周邊就像gogoro出了一個車載汽油發電機選配 09/24 14:14
73Fliner1989: ,降智打擊嗎? 09/24 14:14
74Falecgood: 幹嘛脫褲子放屁 直接買光碟版不就好了! 光碟版鐵定銷量 09/24 14:17
75Falecgood: 比數位版多...也一定比數位版好買(主機而言) 09/24 14:18
76Ffiringmoon: 靠夭這不是在講廢話嗎 09/24 14:23
77Fshifa: 我想看一下怎麼用數位版主機讀實體光碟 09/24 14:29
78FOscarShih: 也許主機末期時開放來壓榨殘存價值時 09/24 14:30
79Fihx00: 為什麼會買不到光碟版? 09/24 14:30
80Fmonkeywind: 要玩光碟版就買有光碟機的 很難懂嗎?? 09/24 14:31
81Fk721102: 為什麼我的特斯拉不能吃汽油啦...爛透了 09/24 14:36
82FCyBw: 想外接?,一開始只賣數位+配件光碟機,還更簡單,到底在想 09/24 14:37
83FCyBw: 什 09/24 14:37
84FNYPD319198: 低能智障廢文 09/24 14:44
85Falecgood: 內建讀取頭壞掉?這機率?拿去修啊!幹嘛再買一台?XD 09/24 14:45
86FMaupassant: 原來爭點在於,外接光碟這件事 09/24 14:45
87Fredmib: 要放光碟要有光碟機不是很正常嗎www 09/24 14:45
88Falecgood: 啥等等~內建讀取頭壞掉要外接光碟機?拿去修就好了...幹 09/24 14:47
89Falecgood: 嘛多此一舉買台外接?喜歡花錢也不是這樣花的 09/24 14:48
90FZunHong: 買不到CD Pro2啊== 09/24 14:50
91Fallanbrook: 數位版主機不支援實體片這件事還要特別講喔? 09/24 14:51
92Fcrassus7217: 我的最後生還者同梱現在還能玩~這麼怕讀取頭壞掉喔? 09/24 14:57
93Fyeary2k: SONY不可能允許副廠光碟機 09/24 15:02
94FXS623: 這還要特別解釋我頭也是很痛== 09/24 15:02
95FMrDisgrace: 官方為什麼要認真回應廢文XD 09/24 15:03
96Fmoritsune: 真要出外接光碟機也不無可能,但大概開價150或200鎂吧 09/24 15:04
97FCyBw: 問這個一律,無法回答 09/24 15:05
98Flittlecut: 我更想知道ps4的存檔可不可以同步到ps5使用 09/24 15:08
99FOscarShih: 一定可以吧的,SAVEFILE這種是最好處理的 09/24 15:11
100Fk721102: 存檔看遊戲設定吧,像豬豬人就不行 09/24 15:12
101Fhomer0403: 官方為什麼要認真回應廢文XD +1 09/24 15:14
102Fbenny614017: 好像有出雙版本的就不能共用存擋 09/24 15:17
103Feszqsx3: 邏輯真的很好笑,先不說加密破解的問題,同意讓副廠出光 09/24 15:20
104Feszqsx3: 碟機不就是在打自己光碟版的臉... 09/24 15:20
105FOscarShih: 能外接安裝來源不光是打臉光碟機的問題 09/24 15:21
106Fsunnywing: mac上有共享光碟的功能 sony要做可以限ps4或sony的機器 09/24 15:21
107FOscarShih: 也是開了一個管道,洞變多就會被破解 09/24 15:21
108Fd9123155: 聞到有心人想搞盜版的味道 09/24 15:21
109Fsanpo0108: 神邏輯 09/24 15:22
110Fcul287: 看來不得不買光碟版的了 09/24 15:23
111Fjustastupid: 可以支援PS4數位板還不錯 09/24 15:28
112Fqwer880506: 笑死 怎麼那麼多白癡問題 09/24 15:28
113FJaveXP: 當然要特地講啊,別高估某些消費者的智商 09/24 15:30
114FOscarShih: 坦白說這倒是真的 09/24 15:30
115FRunna: 雖然有常識的玩家會覺得是廢文,但別忘了還是有一大群非玩 09/24 15:30
116FRunna: 家消費群體,這註解依然有必要的 09/24 15:30
117FIrelia56: 在非洲每過60秒就會少一分鐘的概念 09/24 15:31
118FOscarShih: 打開很多產品規格和說明書,沒那些真的會被打爆電話 09/24 15:31
119Ffireoldman: 抽簽沒抽到光碟版卻抽到數位版的舊的PS4光碟只能賣了? 09/24 15:32
120FOscarShih: 賣掉買光碟版阿 09/24 15:32
121Ffireoldman: 如果買的到光碟版我是想這樣作 09/24 15:36
122Ffreeblade: 數位版外箱一定要寫大大的 此主機不能使用實體光碟 不 09/24 15:39
123Ffreeblade: 然到時候會有位叫基德的律師會幫百萬消費者打官司 09/24 15:40
124Fetetat2: 不然?沒光碟機然後玩ps4實體片??? 09/24 15:44
125Fflypenguin: 會有這問題是日本那邊 PSP → PSV 發生過特例。 09/24 15:45
126Fflypenguin: 用 PSP 認證完 UMD,可以在 PSV 免費下載 PSP 數位版 09/24 15:45
127Fflypenguin: 不過支援的遊戲很少,幾乎都是加價購。 09/24 15:47
128Fchh7526: 還好我都只買數位版(咦? 09/24 15:52
129Falecgood: 光碟版白色盒子 數位版黑色盒子 顏色應該會分吧! 09/24 16:05
130FFinallyPeace: 這什麼廢文 09/24 16:15
131Fkerogunpla: 上面不是就有一篇講了,這不是廢話嗎 09/24 16:25
132Fsimpleclean: 這不是廢話嘛?真的有智障買數位專用機然後想放ps4光 09/24 16:26
133Fsimpleclean: 碟進去玩???? 09/24 16:26
134FShiraiKuroko: 不註明搞不好有人告 09/24 16:28
135FCyBw: 買數位相機,要求放底片,有何感想 09/24 16:41
136Fandy86tw: 要放光碟當然要光碟機啊,什麼廢文XDD 09/24 16:45
137FRX11: 是的 就是會有這種智障 09/24 16:46
138FCMPunk: 智障比你想像的多 09/24 17:05
139Fappledick: .......真的有這種智障嗎...... 09/24 17:06
140FOscarShih: 也不能說是智障,但什麼人都有 09/24 17:06
141FOscarShih: 到時沒注明被告都有可能 09/24 17:06
142Fgrandzxcv: GENIUS 09/24 17:17
143Fsboy1111: 以前PS4也不能外接硬碟,本來就不能說死 09/24 17:28
144Fpocan: 他這個比較像是免責聲明,雖然是常識但也要考慮到奇葩玩家 09/24 17:33
145FLuciferspear: 價差很小 反正以後還是數位為主慢慢淘汰就好 09/24 17:34
146FLuciferspear: 比較期待強化 09/24 17:36
147FOscarShih: 但是預約是光碟版比較好, X盒那裡也是 09/24 17:39
148Frattrapante: 我買數位版ps5為何不能玩我的ps4光碟? 09/24 17:41
149Frattrapante: 森氣氣辣 09/24 17:41
150Fjdklas: Sony會特地出來說明很正常吧 你們是沒聽過美國有個叫基德 09/24 18:15
151Fjdklas: 的律師嗎 09/24 18:15
152Fa555444: PS5最大的秘密就是要玩PS4的光碟片,請選PS5光碟機版 09/24 18:19
153Fqkenny: 數位版怎麼讀光碟啊?買外接光碟機不是脫褲子放屁嗎? 09/24 18:26
154Feric111618: 有可能是因為暫時搶不到光碟版,只能買數位版主機加外 09/24 18:42
155Feric111618: 接光碟機? 09/24 18:42
156Fksng1092: 就不會有外接光碟機這種東西是在期待什麼XD 09/24 18:44
157Ficexyz: 為什麼會有這麼低能的文? 09/24 18:55
158Fasyz: 這不是廢話嗎?不買光碟機版是怎麼讀取實體PS4光碟 09/24 18:56
159Fk721102: 可能晚點就會有人說為什麼光碟機版可以下載數位版遊戲 09/24 19:01
160Fk721102: 而我們買數位版就不能讀取光碟,不公平 09/24 19:01
161FSayaka0714: 幹這不是廢話嗎?數位版就沒光碟啊 09/24 19:04
162Fsean0212: 所以有人會覺得買數位版理所當然要能玩PS4光碟嗎? 09/24 19:15
163Fgoddess777: 因為買限定版才是王道所以才一堆實體片 不過為啥沒PS3 09/24 19:19
164Ffinancial911: 這還需要討論嗎? 09/24 19:48
165Fvans24: 這不是廢話... 09/24 19:56
166Fethel7669: 為了最後生還者一定要買PS5 09/24 20:13
167Fasyz: 再更多這種白爛使用者Sony會不會乾脆直接取消數位版,才不 09/24 20:33
168Fasyz: 會那麼多鳥問題 09/24 20:33
169FLibertywind: 蜘蛛人沒辦法轉移紀錄的是ps5加強版,你ps4版直接玩 09/24 20:50
170FLibertywind: 紀錄應該能用..... 09/24 20:50
171Fdrift024: 在非洲每60秒就有1分鐘過去 09/24 21:18
172FWOODOM: 阿就前幾天真的有任粉問數位板主機怎麼用光碟阿XD 09/24 23:17
173FWOODOM: mikeneko: 那數位版主機怎麼認證PS4實體光碟 XDDDDD 09/24 23:18
174Fmayday8888: 講這廢話...這也算情報 笑了... 09/24 23:21
175Fmahimahi: 講幹話484 09/25 00:41
176Ffk920: 這不是廢話嗎.... 09/25 01:05
177Fpipi5867: 美國真的很多智障會亂告廠商 而且有機會勝訴 09/25 02:33
178Fstevejack: 這廢話也能算情報哦 09/25 02:51
179Fjesi5315: 這不是廢話嗎 09/25 03:37
180Fmills169: 廢話www 說光碟落後的 你知道有種東西叫做黑膠唱片嗎? 09/25 05:57
181Fobrag: 真的是廢話... 09/25 08:32
182Flincg: 這不是廢話 09/25 08:47
183Fcha122977: 本來以為是廢話 但想到有外接光碟機才知道不是廢話 09/25 08:52
184Fcha122977: 另外有些遊戲你想買實體典藏包還是會用到光碟 09/25 08:52
185Fgameking: 會想買實體典藏包就再買一份數位板阿 09/25 09:43
186FFiesta5566: 突然想起以前那些以為會加入CD,DVD晶片的人在想啥 09/25 10:09
187Fnewf91G: 首發10/10的一定一堆人去買光碟版 09/25 10:30
188Fatbhao05: 最後2一定綁 爽 09/25 10:54
189Fatbhao05: 小店到時候就綁一堆賣不掉的ps4片 你拿他沒轍 爽 09/25 10:55
190Fatbhao05: 我先提名 王國之心日文版 武者重置版 09/25 10:55
191Failio: 我個人是覺得Sony很高機率會因為需求推出外接光碟機,但 09/25 15:01
192Failio: 絕對不會便宜 09/25 15:01
193Fx61s: 原來要有光碟機才能讀光碟片 長知識了 09/25 15:12
194Fdarktasi: 本來就是ps4pro2 09/25 17:02
195Fktoaoeex: 感覺好像講廢話 沒光碟機的主機是要怎麼讀光碟== 09/25 17:26
196Fktoaoeex: 今天PS又沒出外接光碟機 09/25 17:29
197Fktoaoeex: 選舉的秘密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 09/25 17:31
198Friceberg: 用手指頭自己轉光碟就可以玩了 超省錢 09/25 19:51
199Fhorry95713: 怎麼感覺整篇文章都是廢話?沒光碟機是要怎麼讀光碟 09/26 03:28
200FdaluSir: 廢話... 09/26 15:35
201Fkayin0729: 說不定SONY不給週邊廠出光碟機配件 09/26 20:28
202Finconsequent: … 09/27 17:34
203Fa444498: 講幹話啊XD 09/28 00:53

Play Station - PS 最新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