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閒聊] 前戰神製作人批評密特羅令人失望設計不良

看板 Nswitch
作者
時間
留言 240則留言,76人參與討論
推噓 93  ( 95推 2噓 143→ )
討論串 4
首先快速介紹下這位David Jaffe,他是遊戲設計師/總監。 最知名作品是戰神一代,以往媒體都稱他為戰神生父。 以上介紹結束。 這幾天引起風波的是他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跟推特上評論Metroid(密特羅德)最新作 Metroid Dread(密特羅德生存恐懼)令人失望,更進一步說遊戲關卡設計不良非常失敗。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IGX9sPftLE
而他拿來舉例生存恐懼設計失敗的例子是這個遊戲非常初期的地點。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hIy-DWUFg4
給懶得看上面兩個加起來就11分鐘影片的人: https://i.imgur.com/9kYtX8y.jpeg
他批評的是這個地圖過不去,正常人沒有辦法想到正上方的天花板可以被射擊破壞 (雖然遊戲開頭有教學要破壞地形尋找道路),但這地方完全沒有引導。 之後他又在推特發了一篇$60的密特羅德vs只要$30的現代銀河惡魔城佳作桑塔與七賽蓮 (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)似乎意有所指... https://i.imgur.com/gzYzKsQ.jpeg
推文網址:https://reurl.cc/OkGzQ7 David Jaffe的批評馬上在海外遊戲社群引起討論,也有網友做了個一分鐘打臉影片反擊 他的評論。 David Jaffe批評密特羅德關卡設計差勁,因為他是個差勁的玩家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noxyKs4mc8
對於社群網路上的砲火大製作人也不甘示弱再度拍了個長達20分鐘的影片回擊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WR6yk3AFv0
以下僅為個人簡易總結,建議自己看影片。 David Jaffe的回應大概是: 1.密特羅德的遊戲設計機制跟引導就是爛,堅持原本意見。 護航的都是Fanboys,要是這個引導設計是遊戲公司入職考試你們都不可能得到工作。 2.為何不照遊戲教學用自由瞄準模式到處破壞地形? 因為NS原廠自帶的Joy-Con合體控制器很難用,如果你的遊戲設計成要用Pro控制器操作才 能玩得好那你要先說啊。 3.回應有人說密特羅德系列一直以來的關卡設計都是如此。 這系列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代表是好的設計,你不能指望第一次遊玩的玩家搞清楚你的遊 系機制(遊戲開頭引導教學表示:???),這種設計不配叫做地圖探索。 4.如果你的遊戲這麼挑人玩不歡迎新玩家那OK,舉例永生樹雖然他看不懂但也有一小部分 人喜歡,永生樹的預算跟行銷當然比不上漫威復仇者,永生樹本來就只打算服務部分觀眾 。但這是任天堂花大筆預算開發跟行銷的遊戲,但遊戲機制卻沒有改進只打算服務舊粉絲 推開新玩家那就是個問題。 這件事現在看來還沒吵完,以上僅是分享,臨時打的文章,內容有誤歡迎糾正。 針對IGN票選史上最佳遊戲錯誤的部分已經更正,感謝糾錯。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1.73.162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NSwitch/M.1634194001.A.612.html
1Flaipenguin: 這位前戰神製作人好像三不五時就要拿東西開戰 10/14 14:49
2FChapayev: 任索大戰! 10/14 14:49
3Fa05150707: 血咒之城的水中移動要靠噴水來達成 很看不懂 10/14 14:50
4Fa05150707: 多少會有設計得讓玩家根本想不到的地方 要想辦法引導 10/14 14:51
5Fzxasqw0246: 銀河戰士有花大錢開放跟行銷嗎== 10/14 14:51
6Fdead11: 不能教育玩家真的失望 10/14 14:55
7Fredmib: 時代變了,可以破壞的東西都要用七彩外框標示好嗎 10/14 14:57
8Fxxx60709: 索索+10分 10/14 14:58
9Fxxx60709: 我覺得這次新加的感測器很不錯,不會找開關找到氣死 10/14 14:59
10FWolfmon: 不是 香緹那款中文文本超爛好嗎 10/14 14:59
11Fcarotyao: 感應器本來就有的吧 只是要自己掃描 10/14 15:00
12Fcarotyao: 重點是這已經是本傳最無腦了 他還能打不過去 10/14 15:00
13Fcarotyao: 這樣的人要自稱遊戲玩家= =??? 10/14 15:00
14Flongya: 我覺得這遊戲好玩啊也全破,不過剛到第二個地圖就因為很 10/14 15:01
15Flongya: 不明顯的隱藏牆壁卡關,完全沒有提示真的有點傻眼 10/14 15:01
16FJiajun0724: 引導是沒有很明確拉 但是他除了戰神 之後的遊戲都... 10/14 15:02
17Fxxx60709: Shantae7賽蓮評價好嗎? 我玩過前作半精靈資源回收到令 10/14 15:04
18Fxxx60709: 人髮指,銀魔要素也很單調冗長沒樂趣 10/14 15:04
19Fcarotyao: 銀河戰士就是玩這個阿 這次已經無腦到很多人在嫌棄了 10/14 15:04
20Fcarotyao: 還要更簡單下去 就會變成那些模仿銀河戰士的淫魔城遊戲 10/14 15:04
21Fcarotyao: 變得超難玩 看現在大宗都還是惡魔城系統風格居多 10/14 15:04
22Fcarotyao: 就知道大部分要做這種取向的其實太硬了 乖乖升等/換武器 10/14 15:05
23Fbmaple730: 反擊的第二點就能看出是無理取鬧了 10/14 15:05
24Fcarotyao: 開地圖 學新招 打強怪比較實在 玩家也開心 10/14 15:05
25FWolfmon: 我覺得香緹不算惡魔城類 他就是單純的平台跳躍遊戲 我覺 10/14 15:06
26FWolfmon: 得算好玩 但期待是銀河惡魔城的人會失望這樣 10/14 15:06
27Fvsepr55: 怎麼又是戰神== 10/14 15:07
28Fdickec35: 七賽蓮中文翻譯現在已經改善很多了,不再是機翻 10/14 15:09
29Fshinchen: Shantae最新這作沒玩 只玩過海盜詛咒跟半精靈英雄 10/14 15:11
30Fdickec35: 七賽蓮算是類銀河惡魔城沒錯吧,大地圖、新能力可解鎖新 10/14 15:11
31Fdickec35: 區域、有搜集&成長要素 10/14 15:11
32Fshinchen: 海盜詛咒比較有銀河城的感覺 半精靈英雄就差很多 10/14 15:11
33Fdickec35: 如果是半精靈英雄,那確實不算類銀河,因為是關卡制 10/14 15:12
34Fundeadmask: IGN票選第一的戰神是2018年的那部 製作人是Cory Ba 10/14 15:13
35Fundeadmask: rlog 不是他 10/14 15:13
36Fxxx60709: 所以Shantae續作能玩? 被半精靈雷到覺得我還是看圖就好 10/14 15:13
37Fxxx60709: 了 10/14 15:13
38FCydonianCarp: 那天花板有怪黏在上面 誤射發現的機率也不低吧 聽起 10/14 15:13
39FCydonianCarp: 來像是不想接受不同(或根本沒想過的)遊戲機制的 10/14 15:13
40FCydonianCarp: 僵化腦袋 10/14 15:13
41Fswardman4: sony fanboy說別人fanboy 史上最好笑 10/14 15:14
42Fex990000: 我只想罵鳳凰之舞 有很多隱藏按法卻沒說明 雖然按法跟歷 10/14 15:14
43Fex990000: 代作品一樣 但你不能保證買這款的一定玩過前面 10/14 15:14
44FWolfmon: 香緹比較像洛克人的關卡設計吧 可是你不會說洛克人是銀 10/14 15:15
45FWolfmon: 河惡魔城類型阿 10/14 15:15
46Fxxx60709: 不過有靠新能力進出新地點的設計啦,我只稱銀魔要素 10/14 15:17
47FGooglePixel: 破牆找路算祖傳設計了 第一次玩的人可能會不知道 10/14 15:18
48Fvsepr55: 我對香堤的印象是地圖有點無聊 10/14 15:19
49Fvsepr55: 可能老人家不適合玩那麼刺激的== 10/14 15:19
50Fxxx60709: 不過有玩過瑪莉歐之類老遊戲的,遇到擋路牆不會直覺打打 10/14 15:20
51Fxxx60709: 看嗎 10/14 15:20
52Fshinchen: 桑塔我舉的兩代就差很多了 半精靈英雄是在無聊的那邊 10/14 15:21
53Fsegabandai: 在索尼底下工作的(含GK)好像狼性都很強,啊是和中國人 10/14 15:23
54Fsegabandai: 混血過嗎? 10/14 15:23
55Fyangwen5301: 我倒是希望這種非直接給提示的遊戲能夠多一點,現在 10/14 15:25
56Fyangwen5301: 很多遊戲就是滿滿的導航點、或是用特效塗在地形上告 10/14 15:25
57Fyangwen5301: 訴你說這邊可以互動 10/14 15:25
58FSoniction: 手殘的我也能100%通關。主推探索的遊戲~然後說沒導引 10/14 15:25
59FSoniction: ??你好意思說你是遊戲製作人,幸好新戰神沒找你~ 10/14 15:25
60Fmofass: 雲玩家只看圖覺得他說的沒錯,好歹給個裂縫吧? 10/14 15:25
61Fryoma1: 不愧是「戰神」 10/14 15:26
62Fex990000: 可以理解他的憤怒 以前super銀河在藏東西的時候 確實有 10/14 15:27
63Fex990000: 做提示 只是很小 而不是像這版都沒有 10/14 15:27
64Fxxx60709: 你用武器打過還是開不了的地方會直接變方格 10/14 15:27
65Fcarotyao: 對樓樓上沒攻擊性 但要去玩有裂縫的就好阿 STEAM超便宜 10/14 15:27
66FPocer: 這次真的已經很體貼新玩家了說.. 10/14 15:28
67Fcarotyao: 銀河戰士就是在賣這個阿 而且狗洞也會有小提示線條鑽 10/14 15:28
68Fvsepr55: Super metroid更莫名好嗎不要騙我 10/14 15:28
69Fvsepr55: 玩的過程跟遊戲壞掉有九成像== 10/14 15:28
70Fh60414: 可以理解阿 缺點要改 當傳統就會變陋習 但還是瑕不掩瑜拉 10/14 15:28
71Fex990000: https://youtu.be/9oEp1-sc-90 10/14 15:28
72Fxxx60709: 我玩瑪莉歐找金幣會找到生氣,Dread完全沒卡過 10/14 15:29
73FCKWexe: 腦袋太僵本來就不適合玩密特羅德或薩爾達這類遊戲,反擊 10/14 15:29
74FCKWexe: 的點看起來只是自曝其短 10/14 15:29
75Fcarotyao: Super的提示絕對沒有這片多 我四小時前剛破關一次 10/14 15:29
76Fspeedingriot: 破牆找路這點在遊戲前段就會偷偷提示玩家 10/14 15:29
77Fcarotyao: 而且SUPER還有個地方要開鳳凰之力 完全沒跟你說 10/14 15:29
78Fex990000: 看下影片吧 前面會引導式讓你去試 後面才會直接全藏 10/14 15:30
79Fcarotyao: 在那個被推下岩漿的BOSS那邊 我小時候卡到生氣 10/14 15:30
80Fxxx60709: 2D薩有些密洞就很靠杯,當炸彈很好拿隨便炸嗎... 10/14 15:30
81Fex990000: 有個地方可以從左跳到右 但返回的時候跳不過 老手提醒才 10/14 15:32
82Fex990000: 知道要把高跳關掉 10/14 15:32
83Fdeathslime: 庫洛柯麥雅推岩漿好像有野跑的時候也有卡關 10/14 15:32
84Fcarotyao: 到底誰會知道要衝到底射過去 而且NSO還有即時回歸功能 10/14 15:35
85Fcarotyao: 有的人一下去最下面 沒自殺讀檔就永遠卡在那了 10/14 15:36
86FPocer: 想起以前導彈的方法 那才是真的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10/14 15:36
87FPocer: 放法 10/14 15:36
88Ftv1239: Super藏東西才是找到崩潰 毫無道理到極點 10/14 15:38
89Fbestadi: 聶胖表示 https://youtu.be/yegBVx_-_RU?t=360 10/14 15:42
90Fscott032: 笑死 一堆實況都順便就打通 就他打不到 10/14 15:43
91Frickz008: 超銀真的藏的很極致XD,我也覺得M5算歷代以來好找的了 10/14 15:44
92FFezico: 血咒導引做的真的還不錯,M5我每三十分鐘迷路一次 10/14 15:45
93Fbestadi: 我覺得M5節奏拿捏太好 我反而覺得SR玩起來有點摸不著頭緒 10/14 15:46
94Fex990000: 大家都沒有因為shinespark深受其害喔? 10/14 15:46
95Ffox527: 3代真的毫無人性,通過試煉,後面幾代幾乎都輕鬆探索 10/14 15:46
96FFezico: 不過還是很好玩R,迷路有迷路的玩法 10/14 15:46
97Fex990000: 我還是不知道衝出去後要怎麼按才能再變紫一次 10/14 15:47
98Fvsepr55: 最近玩super metroid 覺得還是有特殊的韻味 10/14 15:47
99Fvsepr55: 無法取代啦 10/14 15:47
100Fvsepr55: 那種破關不是遊戲公司想讓你破而是奇蹟的感 10/14 15:47
101Fvsepr55: 覺== 10/14 15:47
102Fproherla: 剛破完,第一次接觸這系列直接被圈粉,很精緻的地圖和過 10/14 15:48
103Fproherla: 場,偶爾卡關要想一下而已 10/14 15:48
※ 編輯: Whansing (1.161.73.162 臺灣), 10/14/2021 15:54:19
104Fchx64: 他講的也沒錯 這代也是主要回饋老粉 老毛病也是原汁原味 10/14 15:52
105Fchx64: 老毛病在老粉眼裡當然香 搬來現代遊戲設計當然不OK 10/14 15:53
106FHerbert2021: 我除了一開始戴隆不知道要射地板隱藏格子稍微卡關外 10/14 15:55
107FHerbert2021: ,其他沒卡過,這位覺得要破壞的格子要閃閃發光吧 10/14 15:55
108Fcarotyao: 可是現代遊戲是什麼?XD 10/14 15:55
109FCKWexe: 感覺他就是不能接受把道路建立在完美無缺的牆上 10/14 15:55
110Fbestadi: 以後掃圖技能 要擺在第一個地圖 直接拿到 0.0 10/14 15:56
111Fvsepr55: 學黑魂留字條啊,前有幻影牆壁 10/14 15:56
112Flbowlbow: 專門亂戰的戰神製作人 10/14 15:56
113Fldt1025: https://i.imgur.com/xeKokTt.jpg 10/14 15:56
114Fyangwen5301: 現代遊戲是指速食型遊戲嗎? 10/14 15:58
115Fyangwen5301: 很多現代遊戲東西也都藏起來 10/14 15:58
116Fyangwen5301: 本來遊戲就有不同類型卻要把這種遊戲加導航和提示也 10/14 16:01
117Fyangwen5301: 是怪 10/14 16:01
118Fhero568: ??? 這代引導僅次fusion 引導也比gbands惡魔城空洞 10/14 16:03
119Fhero568: ori1親民很多 完全線型引導 10/14 16:03
120FPocer: 現代遊戲...去地圖上的亮點,一直按圈打架,看劇情,去下 10/14 16:05
121FPocer: 一個亮點,按圈打架,看劇情,loop 大概是這樣吧 10/14 16:05
122Fbestadi: 老卡表示 qte開門 帥吧 潮棒der 10/14 16:07
123Fryoma1: 剛看MC媒體評分上升1分來到89分了 10/14 16:08
124FCKWexe: 密特羅德哪邊算Extra? 10/14 16:09
125FFezico: 困難模式吧? 10/14 16:10
126FGenShoku: 他做的初代戰神是真的很好玩 他說的牆壁問題確實也有幾 10/14 16:11
127FGenShoku: 分道理(但我也能理解這種沒提示要自己試的醍醐味) 不過 10/14 16:11
128FGenShoku: 後面戰的理由實在很愚蠢 尤其是拿香緹跟joycon來說嘴 10/14 16:11
129Fxxx60709: 空洞騎士我只打很前面,地圖大又無聊也沒什麼機關,整個 10/14 16:12
130Fxxx60709: 回饋感超低,感覺心力全用在怪物設計 10/14 16:12
131Fxxx60709: 跟精緻濃縮的Dread完全不同取向 10/14 16:12
132Fchx64: 就 銀河戰士好玩的其中一點就在這阿 讓人生氣的點也在這 10/14 16:13
133Flarry890122: 舉薩爾達有事嗎?明明曠野的引導很好 10/14 16:13
134Fchx64: 沒有掃描能力的話絕大多數時間就是拿飛彈到處射牆壁吧 (笑) 10/14 16:13
135Ftv1239: 還要一直按圈才能開寶箱跟開門 10/14 16:13
136Fbobby4755: 這也沒啥好戰的就是 遊戲那麼多 你的神作是別人的的 10/14 16:14
137Fbobby4755: 糞作很常發生啊 製作人只是來當海釣場玩玩的吧 lol 10/14 16:14
138Fex990000: 空洞的特色在rpg吧 有些事做了 不做 會影響到一些npc的 10/14 16:15
139Fex990000: 劇情 10/14 16:15
140Fvsepr55: 要有挑戰性跟不讓人卡關本來就很難兩全其美 10/14 16:15
141Fvsepr55: 偶爾卡關看個攻略就好,幹嘛暴怒罵遊戲== 10/14 16:15
142Fbobby4755: 有些人喜歡指引明顯 但也有人喜歡沒有提示 自己花時間 10/14 16:16
143Fbobby4755: 多死幾次嘗試 10/14 16:16
144Fwcc960: "老毛病"3個字就先入為主了啊 對老玩家來講誰跟你毛病 10/14 16:16
145Fspeedingriot: 不打天花板給個Joy-Con很爛所以不想按L這理由很鳥 10/14 16:17
146Fefreet: 確實是有部份玩家喜歡有明確指引,反過來說,喜歡自己摸索 10/14 16:17
147Fchx64: 桑塔與七賽蓮的話我倒是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全破就是了 10/14 16:17
148Fchx64: 沒什麼太多讓我驚豔的印象 10/14 16:18
149Fefreet: 找出隱藏路徑的玩家也是不少,遊戲設計本來就沒正確答案 10/14 16:18
150FGenShoku: 空洞是好遊戲 當初破完我也超滿足 音樂棒美術佳氛圍好 10/14 16:19
151FGenShoku: 但節奏跟爽感沒法跟Metroid比 Metroid時數短很有機會哪 10/14 16:19
152FGenShoku: 天想到再開一輪 但空洞想到又要20+小時就不太會再碰了 10/14 16:19
153FGenShoku: 這兩片在我心中沒高低 就是取向不同而已 10/14 16:19
154Fvsepr55: 空洞前期太殘廢想重玩很懶 10/14 16:20
155Fvsepr55: 走路慢得要死== 10/14 16:20
156Fxxx60709: 繼續等Shantae出動畫(欸? 10/14 16:20
157Fchx64: 你自己要認定我說的老毛病是貶抑那才叫先入為主 10/14 16:21
158FSHR4587: 破牆問題這遊戲不是沒引導.......只是沒標明而已 10/14 16:21
159FSHR4587: 如果上面地圖怎麼找都找不到路上去,就開始用工具炸炸看 10/14 16:22
160FSHR4587: 不是很正常嗎? 10/14 16:22
161Fterry12369: 空洞2D遊戲也能貼出來戰,Metroid是3D建模欸,成本能 10/14 16:23
162Fterry12369: 比==? 10/14 16:23
163Fsmile1219: 破牆多個裂痕多好 第一輪卡了 都在找牆射XD 10/14 16:24
164Fchx64: 醍醐味 (笑) 10/14 16:25
165Fbmaple730: 看到硬要拿空洞騎士來比的我都覺得是在幫空洞招黑,就 10/14 16:30
166Fbmaple730: 像整天拿麥塊去嘴其他沙盒遊戲一樣 10/14 16:30
167FFinallyPeace: 笑死 啊我怎麼都沒卡 10/14 16:35
168FFinallyPeace: 上面有怪物不就代表上面可以走 自然就會想射射看 一 10/14 16:37
169FFinallyPeace: 代的指引教科書就你找不到 10/14 16:37
170FCJChang: 索尼PS5賣到爛到製作人都要出來護航了嗎? 10/14 16:38
171Fsmile1219: 你不會卡你強啊 別人會卡 笑死 10/14 16:40
172Fsmile1219: 人家會卡還要被笑死 這板超高標準是不是? 10/14 16:41
173Flbowlbow: 跟風玩結果卡了爆怒,本身就是笑話了 10/14 16:42
174Fchx64: 最多人卡的是在那個要去下區域拿三連射那邊的隱藏方塊 10/14 16:43
175Fchx64: 連餐哥都會說竟然能騙到他 讓他卡關 XD 10/14 16:43
176Fchx64: JEFF現在在玩IGA的曉月 猜他會不會也說卡就爛 XD 10/14 16:46
177Fsmile1219: 卡了爆怒應該都EQ不好的人 不然去MH板看一堆人卡魔物 10/14 16:49
178Fdeathslime: 戴隆的可破壞磚反而美術上有作提示,輪廓可看出 10/14 16:49
179Fsmile1219: 不就笑到死 哈哈 10/14 16:50
180Fvsepr55: 魔物版某方面是真的蠻好笑的,各種事情都能暴怒== 10/14 16:51
181Fgohow: 刷存在感吧 10/14 16:54
182Fcs602016: 可以理解他說的,但不因此覺得設計很爛 10/14 17:18
183Floveyourself: 他現在就只是個YouTuber,愈吵他愈開心,他的頻道觀 10/14 17:19
184Floveyourself: 看率也不高。還有人把他連結到現在的sony更是搞不清 10/14 17:19
185Floveyourself: 楚狀況。 10/14 17:19
186FFinallyPeace: 遊戲設計師會卡當然笑死啊 普通玩家就算了 做過總監 10/14 17:33
187FFinallyPeace: 了還以為怪物配在那擺好看 難怪工作室關閉、遊戲計 10/14 17:33
188FFinallyPeace: 畫全取消 只能做YT 10/14 17:33
189FNonegrame: NS版推文果然不會讓人失望 10/14 17:38
190Fparappa: 正妹一直戴著頭盔也是設計不良啊 10/14 17:45
191FBApple: 這邊引導還算不錯吧,我還以為是換地圖隱藏磚 10/14 17:45
192FBApple: 我覺得換地圖要暫時把車站鎖住,不然很容易覺得走錯 10/14 17:46
193FBApple: 回頭又要讀取很久 10/14 17:46
194Fisaka: 可以理解他的觀點, 10/14 17:57
195Fzaxwu: 這邊這個隱藏地板可以理解,但是遊戲又不是一堆這種的 10/14 18:38
196Fzaxwu: 大部分都隨便打一打就破了,如果只是因為一個小地方就如此 10/14 18:38
197Fzaxwu: 批評也太超過了吧 10/14 18:39
198FAnahata: 玩遊戲不動腦一律建議去玩整天廣告的優質手遊 10/14 18:44
199FAnahata: 他去玩早期遊戲還不每個都玩到腦溢血,一堆連提示都沒 10/14 18:45
200Fdbjdx: 覺得他只是還沒玩到後面 中間以後習慣應該就會覺得遊戲好玩 10/14 19:00
201Fdbjdx: 了 10/14 19:00
202Flabiron: 以前玩遊戲真的會看到洞還是要忍不住往下跳 10/14 19:06
203Flabiron: 魔王關前高牆 一定要爬一下 10/14 19:07
204Fneilisme: 蠻贊同他的論點的阿 雖然不到失敗 但是真的沒有很好 10/14 19:08
205Flabiron: 以前玩RPG也是A連點沒放掉過 因為常常會撿到奇怪東西 10/14 19:09
206Fmahimahi: 老實說我也覺得可破的隱形牆很智障 10/14 19:30
207Fmahimahi: 第二大關你不知道牆可以打破就完全沒有路了 10/14 19:31
208Fisaka: 理解他在說啥但後面說啥L1 太難按就真的是為吵而吵= = 10/14 19:32
209Flolicat: 他自己懶還牽拖遊戲機制喔 要不要直接一鍵解鎖和通關? 10/14 19:36
210Fchx64: 是沒錯啦 比較像YOUTUBER故意炒人氣 10/14 19:41
211Fchx64: 他玩曉月超爛 瘋狂倒帶還能一直死 哈哈 10/14 19:44
212FBApple: 打隱形牆有教學阿,除非你以為自己很會都不看 10/14 19:45
213FSHR4587: 如果說拿其他遊戲來嘴就算了,拿這款來嘴引導就是自打臉 10/14 20:07
214FSHR4587: 笑死 10/14 20:07
215FSHR4587: 明明就有引導去引導你做這件事情,然後在那邊嘴牆壁沒引 10/14 20:08
216FSHR4587: 導 10/14 20:08
217Ft77133562003: 拿香堤和七奶子 也太廢 最少提一下三代 我還會服 10/14 20:13
218Ft77133562003: 七賽連 和 半英雄 就是那種流程反覆失敗 線性也不 10/14 20:17
219Ft77133562003: 足的半成品? 10/14 20:17
220FARX888: 不愧是戰神 10/14 20:27
221Fdiskdie7045: 因為銀河戰士惡魔城兩部應該分開看,這套是銀河戰士 10/14 20:30
222Fdiskdie7045: 啊,並不是惡魔城,當然這類型來說當然就不用引導這 10/14 20:30
223Fdiskdie7045: 麼多啊 10/14 20:30
224Fs51007john: 銀河戰士以前就很會藏東西在很沒有邏輯或是根本想不到 10/14 20:45
225Fs51007john: 可以那樣去的地方了 10/14 20:45
226FJKD0504: 玩起來滿順的啊,新增武器跟王幾乎一條通,除非想100搜集 10/14 22:12
227Femily6637: 空洞的時長也有部分是因為跑屍吧......沒跑屍時長估計 10/14 23:57
228Femily6637: 會縮減不少時間 10/14 23:59
229Fdeathslime: 100%要壓在4小時內的玩家技術門檻應該也沒高到哪去 10/15 00:14
230FMADAOTW: 第一人稱的prime 系列才是真的硬,我每一代都卡到 10/15 00:18
231FCKWexe: Prime賣點在資訊讀取還有存檔點之間求生存的窒息感,很讚 10/15 00:34
232Fbenson861119: 好的引導確實是現代一款好遊戲不可或缺的要素,但他 10/15 05:43
233Fbenson861119: 這個人感覺就是為了戰而戰 10/15 05:43
234Fevaras: 玩馬力歐隱藏金幣方塊也不會通通標出來給你看呀 10/15 11:00
235Fevaras: 這上面都有怪物了 怎麼不射射看 10/15 11:05
236Fbenson861119: 但是會設計引導讓你去「誤撞」 10/15 12:54
237Fbestadi: 銀河戰士就丟怪給你誤射 尤其他玩法是打怪取得道具血量 10/15 13:10
238Filcr: 只玩過Other M,沒破關就賣了,覺得這遊戲沒什麼動力玩下去 10/15 13:58
239Filcr: 就整體感覺很平,如果說Samus是老馬林克後的第三號人物 10/15 14:01
240Filcr: 那差距有點大,當然也許只是個人電波不對XD 10/15 14:02

完整討論串

93 >> [閒聊] 前戰神製作人批評密特羅令人失望設計不良
240 nswitch 2021-10-14 14:46

nswitch 最新熱門文章

25 Fw: [問題] D3未置中啦
26 nswitch 2021-10-12 22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