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情報] XB1異度神劍終極版 發售前Q&A+購買建議

看板 Nswitch
作者
時間
留言 85則留言,30人參與討論
推噓 41  ( 41推 0噓 44→ )
討論串 5
※ 引述《speedingriot (純樸島民)》之銘言: : https://www.nintendo.co.jp/switch/aubqa/index.html : 日本官網 : https://www.nintendo.co.jp/switch/aubqa/products/soft.html : 商品情報 : https://ec.nintendo.com/JP/ja/titles/70010000029710 : 數位版下載頁面 : (Q1)遊戲什麼時候發售? 有中文/分區嗎? : (A1)2020/05/29發售,支援繁體中文,不分區。 : 實體版/數位版 日幣5980(未稅),可使用9980券(カタログチケット)兌換。 : Collector's Set 日幣8980(未稅),包含畫冊及原聲帶選集。 : (Q2)請問終極版跟舊版本差在哪裡? : (A2)目前已知變更點: : 1. 畫面全面翻新,提升至HD解析度。 : 2. 人設調整,3D模型重新建模。 : 3. 部分BGM重新錄音。 : 4. UI及選單重新設計,裝備介面更好使用。 : 5. 新增外觀裝備。 : (遊戲動畫都是即時運算,加上有紙娃娃系統,穿著的裝備會反映在動畫中。 : 有了這項更動就不必為了外觀遷就裝備性能。) : 6. 新增本篇後全新章節「つながる未来」(相連的未來)。 : 此章節可不經本篇直接遊玩。 : (Q3)這片遊戲適合我嗎? : (A3)如果你不排斥非回合制JRPG,請務必試試看。 : (Q4)異度神劍系列我都沒玩過,我該先玩2代嗎? : (A4)都這時候了當然是等著直接玩1代。 : (Q5)先玩過2代有影響嗎? : (A5)沒有影響。兩代之間只有世界觀上的聯繫,劇情本身只有極小部分有交集。 : 簡單來說就是平行宇宙。 : (Q6)我玩了一下2代就被勸退了...... : (A6)基本上2代有的問題1代都沒有,舊版的教學跟引導十分完整 : (而且Wii跟3DS還是有說明書的年代),新版應該也相去不遠。 : (Q7)適合用Switch Lite玩嗎? : (A7)2代的掌機模式畫面只有3XX~5XXP,與TV模式相差甚多。 : 前傳黃金之國的遊戲引擎有改良,但提升幅度有限。 : 如果終極版沿用這套引擎,那我建議還是以TV模式為主。 : 不過用Lite還是能玩,畢竟舊版當年連240P的3DS都能完整移植。 : (以上為推測,以遊戲上市後的實際表現為準) : 其餘問題待補 一二代的差別,我貢獻一些無雷的: 我一代玩170小時 1. 劇情: 二代劇情很王道 一代有很大的起伏,當年被評為神作 我推薦一代劇情 2. 妹子: 二代狂勝 一代只有三個,我都選女槍手穿泳裝 3.音樂: 一代非常非常好聽, 是當年神作的理由之一 4. 畫面: 二代畢竟比較新 一代終極版起碼人物重繪了 5. 地圖: 一代地圖超級巨大,一樣有高等菁英怪 二代的算小了 6.戰鬥: 二代的複雜,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一代直觀很多,有很多技能可以選 組隊我記得可以任意選,但打超強敵主角shulk一定要在場用他的神劍技才會過 7.神劍 二代的都是人型(和動物) 一代的真的是指那把劍 XD 8. 世界觀 一代是兩個大巨人形地圖 二代是一堆中小型titan地圖 兩代世界觀在結局時才有連結在一起 9.其他待補 -- 重製版真香! 再買一遍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74.73.166.177 (美國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NSwitch/M.1585242314.A.DB3.html
1Fzzz54666: 所以覺得二代有重大殘缺(系統UI之類)的一代適合嗎? 03/27 01:09
2Fzzz54666: 阿 前篇有 不過還是怕 繼續觀望 03/27 01:10
3Fmoolover: 除非ui介面大改進不然還是1代還是殘缺啦 03/27 01:11
4Fvsepr55: 繼續觀望,不要停下來啊 03/27 01:11
5Fspeedingriot: 1代UI是不方便,沒像2代爛到懷疑人生 03/27 01:12
6Fxxx60709: 一代看你能不能接受陽春物品欄和完全只能觀察或上網找資 03/27 01:12
7Fxxx60709: 料的NPC作息 03/27 01:12
8Fspeedingriot: 而且新版的UI有重新設計,今天的任直影片有畫面 03/27 01:13
9Fxxx60709: 地圖導引一代跟二代是一模一樣的 03/27 01:13
10Fscott032: 一代我覺得只跑主線也是很棒的 支線我也是二周目才開始 03/27 01:13
11Fjuicio: 有紙娃娃系統...大勝(x) 03/27 01:15
12Fryoma1: 我只能說「不是那麼安穩呢(穏やかじゃないですね)」 03/27 01:15
13Fjane26thmix: 喜歡自行探索的12代都OK 速食派需要的是XBX的導引球 03/27 01:16
14Fspeedingriot: 1代雖然也是指南針,但1代的地圖比較直線跟平面 03/27 01:16
15Fspeedingriot: 2代的地圖複雜化才讓這問題更加明顯 03/27 01:16
16Fzzz54666: xb2初版搞死人 後來更新才勉強能玩的做法別再來了 03/27 01:16
17Fjuicio: 初代的地形沒引導也不易迷路..續作追加大概是地形更複雜了 03/27 01:19
18Fs90188: 受不了二代小屁孩主角適合完一代嗎 03/27 01:22
19Fwewe10112: 回樓上 一代主角很成熟 03/27 01:23
20Fjuju6326: 主角性格差很多 03/27 01:24
21Fxxx60709: Shulk的目標是復仇,跟聖母大愛的雷克斯不一樣 03/27 01:24
22FleamaSTC: 雷董算超齡不算屁孩吧...疑 03/27 01:25
23Fmoolover: 本質還是jrpg那一套,受不了2代角色性格1代不會好到哪 03/27 01:25
24Fryoma1: 相信預告片裡那索倫之眼會讓雷董再次跟大家見面的(?) 03/27 01:26
25Fwewe10112: 我也同意STC大的說法,其實雷董只是看起來年輕造型屁孩 03/27 01:31
26Fwewe10112: ,他很多處事態度意外的樂觀成熟,真正跑劇情的時候我 03/27 01:31
27Fwewe10112: 大多時間是對他刮目相看的 03/27 01:31
28Fxxx60709: 嚴格來說雷克斯一點都不屁,他的個性是在保留純真的情況 03/27 01:31
29Fxxx60709: 下過世故刻苦的生活加上打撈員的教育才變成那樣 03/27 01:31
30Fxxx60709: 只是太理想化的主角又是小男生外表很難得到觀眾認同,So 03/27 01:31
31Fxxx60709: ... 03/27 01:31
32Fwewe10112: 雖然偶有衝動跟低潮,但我覺得那還算是人之常情的範圍 03/27 01:32
33Fwewe10112: 內 03/27 01:32
34Fcliffwun1027: 一又沒有那種性格很誇張的角色,跟二那種現代acg誇 03/27 01:32
35Fcliffwun1027: 張化還是有差 03/27 01:32
36Fryoma1: 一代勉強就勇者跟萊恩的橋段比較偏輕鬆搞笑吧? 03/27 01:36
37Fwewe10112: 勇者&萊茵算是搞笑擔當 害我看二代劇情很怕寅其實早就 03/27 01:39
38Fwewe10112: 03/27 01:39
39Fvsepr55: 不想看聖母一代也有氣噗噗橋段 03/27 01:43
40Fvsepr55: 降血壓藥記得隨身攜帶== 03/27 01:43
41Fmickey920511: https://i.imgur.com/iREihFs.jpg 03/27 01:43
42Fmickey920511: 導引改成直接在地圖上幫你標路了,還會教你轉彎 03/27 01:43
43Fwewe10112: 其實我覺得像以前指個方向寫距離也不錯啊,導航到這麼 03/27 01:45
44Fwewe10112: 保母其實少了很多探索樂趣 03/27 01:45
45Fxxx60709: 不行,這樣會被噴地圖糞引導 03/27 01:47
46Fmickey920511: 同感,覺得太直接標出路就少了找路樂趣了 03/27 01:47
47Fwewe10112: 如果這樣能吸引多一點人一起討論也不錯啦,只好當作自 03/27 01:50
48Fwewe10112: 己過時了 03/27 01:50
49FNullDoll: 勇者大人賺奶粉錢很辛苦的QQ 03/27 01:51
50Fryoma1: XB2被一堆人罵怕了,直接貼心給你導航路線看還有誰會迷路 03/27 02:02
51Fvsepr55: 上面那個標示是走過的路吧== 03/27 02:06
52Fvsepr55: 有那麼auto嗎 03/27 02:06
53Fspeedingriot: 我猜那是路跡不是引導,因為XB1找路是很重要的部分 03/27 02:15
54Fspeedingriot: 加上路跡至少不會走回頭路 03/27 02:15
55Fvictoret: 到現在還是滿傻眼為啥有人沒有保母一樣的導引系統就不會 03/27 03:09
56Fvictoret: 打遊戲... 03/27 03:09
57Fsonofgod: 主要是xb2高低差加上精英怪埋伏 比較麻煩 03/27 04:35
58FACGUYKING: 我對雷董唯一不滿的只有在最後該相信我之術的時候縮了 03/27 05:04
59FACGUYKING: 你整部都王道到底了還搞這招是哪樣... 03/27 05:04
60Fdukemon: XB2的地圖設計高低差太大,導致很容易迷路 03/27 07:01
61Fdukemon: XB1的高低差就沒那麼大了(畢竟高低差是直接換地圖) 03/27 07:02
62Fhipposman: 我對雷董不滿的只有喵的大小豐貧你都左擁右抱乾你上輩 03/27 07:03
63Fhipposman: 子是扶了多少老人家過馬路 03/27 07:03
64Fjoe71002: 圓點在箭頭後面 很明顯是標示走過的路吧...... 03/27 08:02
65Fxs1153223: XB系列主角成熟度 阿戴爾>>修爾克>>>>>>>>>>>>>>>>>雷 03/27 08:09
66Fxs1153223: 克斯 03/27 08:09
67Fphilip81501: 你也要看雷董幾歲吧 而且他根本沒什麼社會化 03/27 08:36
68Fjympin: 聽你這麼說好期待,XB2我覺得很神了 03/27 09:00
69Fstilu: 雷董怎麼沒社會化,他在商會打滾很久了 03/27 09:15
70Fwewe10112: 歷代主角遠成熟雷董(X 03/27 09:28
71Fwewe10112: 歷代主角長相遠成熟雷董(O 03/27 09:28
72Fweijay21: 我一代遊玩時間一直停留在99小時59分XD 03/27 09:46
73Fpassioncraig: 雷董很社會化 只是有的時候會小孩子氣的地方會顯現 03/27 09:48
74Fweijay21: 雷克斯是有那種少年熱血的部分,但是該成熟的地方很成 03/27 09:48
75Fweijay21: 熟,不成熟的地方隨著劇情推進也都有成長 03/27 09:48
76Fl22573729: 雷克斯就是典型青春期的少年 03/27 10:05
77Fmickey920511: 我圖可能截得不太清楚 03/27 10:51
78Fmickey920511: https://i.imgur.com/KhQfvV1.gif 03/27 10:51
79Fmickey920511: 不過從線會隨玩家位置改變可以推斷出應該是引導 03/27 10:52
80Fmickey920511: https://i.imgur.com/kQxxsPg.gif 03/27 10:52
81Fmickey920511: 也可以直接照著線走 03/27 10:52
82Fspeedingriot: 喔喔喔! 是引導的話就更棒了 03/27 13:52
83Fsafy: 雷董只是沒有戀愛過而已, 從小都是跟著爺爺出海釣魚 03/27 18:04
84Fsafy: 休爾克是因為和女朋友長時間相處過,感情處理上自然成熟不少 03/27 18:06
85Fsafy: 至於阿戴爾都結婚了 03/27 18:06

完整討論串

41 >> Re: [情報] XB1異度神劍終極版 發售前Q&A+購買建議
85 nswitch 2020-03-27 01:05

NSwitch 最新熱門文章

31 [閒聊] 動物想要走
45 nswitch 2020-04-04 18:53
19 動森 巫師三傑洛特cosplay
22 nswitch 2020-04-04 10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