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神] 5天超新手甘雨心海抉擇

看板 Mihoyo
作者
時間
留言 128則留言,63人參與討論
推噓 62  ( 62推 0噓 66→ )
討論串 3
早在大約一年前就有下載遊戲來玩 不過那時候真的太忙 這遊戲前期要肝的東西又滿多的 導致前面遊玩體驗不佳所以決定先退坑 最近生活開始穩定下來有多的時間可以用 就決定回來好好享受這款遊戲 因為夜蘭100%戳中我的點 所以就用不可描述方式取得了夜蘭+萬葉的帳號 目前只課小月卡,大月卡這期快結束了下期再課 首儲趁重置前全都課了 先附上牛棚(進度剛進稻妻) https://i.imgur.com/rh3H71E.png
目前是用煙緋+夜蘭+萬葉+貓貓(早柚) 剛好這池可以補上我缺乏的兩個位置(主C/輔助) 所以正在甘雨還有心海之間天人交戰中 以下是我自己考慮到的優缺點 甘雨 -T0級別輸出能力 -老牌主流主C發展穩定 -跟夜蘭的Q不好搭配 -沒有鍾離容易被打斷導致不好輸出 心海 -移動七天神像/第二代廢人養成機 -可與夜蘭搭配湊出雙水 -後期可轉站場主C -3.0新反應未來可能有不少新發展性? 綜合以上考慮的點 讓我到現在都沒辦法決定要帶誰回家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的建議 還是說直接pass等後面的角色?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4.4.20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iHoYo/M.1664000928.A.AA6.html ※ 編輯: new45123 (1.174.4.204 臺灣), 09/24/2022 14:30:41
1FFate1095: 零課? 大小月卡? 首充全充? 09/24 14:31
2FFate1095: 阿看到了是月卡黨,那抽心海吧 09/24 14:32
感謝建議 心海1
3FDiaw01: 你沒有班跟鍾離,目前是心海比較能幫助你建立體系 09/24 14:33
心海2
4Fanpinjou: 心海對於沒鍾離來說卻是是狗安心喔 09/24 14:36
菜雞如我打劍鬼血線常常很危急 所以才猶豫心海的 心海3
5Fpo521: 心海比較穩定甘雨要練 09/24 14:36
這麼說心海不用練就能上場了嗎 那cp值很高耶
6Fmoslaa: 心海吧。反正現在這個階段 09/24 14:37
7Fmoslaa: 為了較好的遊戲體驗,你要嘛有極致盾,鍾離 09/24 14:37
8Fmoslaa: 要嘛有極致補血,心海 09/24 14:38
其實爬文有人說新手衝稻妻會碰壁 想說到時候會不會缺輸出 心海4
9Fleonhung97: 建議可以考慮趁現在投入不多自己開一個帳號 09/24 14:38
我知道有風險 不過夜蘭真的讓我心動動 :(
10Fmoslaa: 所以甘雨跟心海應該先選心海 09/24 14:38
11Fmoslaa: 至於甘雨... 以後再復刻你還想抽再說 09/24 14:39
12Fmoslaa: 還有,甘雨本質上是弓箭手,你先試試你喜不喜歡 09/24 14:40
13Fmoslaa: 夜蘭A攻擊,如果你夜蘭愛用e而不是a,那你應該想想 09/24 14:41
14Fmoslaa: 你適合玩弓箭嗎?也可以拿安柏試射。 09/24 14:42
其實這遊戲的瞄準射擊會讓我想到以前玩得很瘋的單機遊戲 所以應該是不會排斥瞄準 心海5 ※ 編輯: new45123 (1.174.4.204 臺灣), 09/24/2022 14:50:13
15FIrisAyame: 沒趕上鐘離車的話,補個摳摳米對遊戲體驗會比較好。 09/24 14:44
16FIrisAyame: 甘雨是強,但你也不缺C了。乾脆等神里妹 09/24 14:44
17FIrisAyame: 直接組神羅萬心 09/24 14:45
那現階段主C先用煙緋擋一下就好了吧? 心海6
18FGrothendieck: 夜蘭幾命?有終末或專武嗎 09/24 14:48
19Fslowsoul1998: 心海啊 甘雨和夜蘭怎麼配 你也沒莫娜要用芭芭拉掛 09/24 14:50
20Fslowsoul1998: 水嗎 09/24 14:50
我也是在想甘雨跟夜蘭怎樣都搭不起來才在猶豫... 心海7
21FGrothendieck: 沒有的話我覺得火力不夠,可能會選甘雨 09/24 14:50
會考慮甘雨就是擔心火力不足 怕主線卡住R 甘雨1 ※ 編輯: new45123 (1.174.4.204 臺灣), 09/24/2022 14:54:10
22FGrothendieck: 看你現在打起來感覺怎麼樣吧,大世界的怪應該是夜 09/24 14:58
23FGrothendieck: 蘭跑一下,萬葉再飛一下就死光了 09/24 14:58
現在輸出就夜拉線>萬飛>煙e再重擊 怪基本上不死就是殘血啦...
24Fluweiwei: 都有夜蘭萬葉了哪有火力不夠的問題,水力都夠了何況火 09/24 14:59
25Fluweiwei: 力(X 09/24 14:59
26Fluweiwei: 只要你有4風套 夜蘭e過去萬葉e下去九成的小怪都死光了 09/24 15:00
那火力問題應該是不用擔心了哈哈 不過我沒有風套 打算等AR45再開始刷
27Fslowsoul1998: 主線不用擔心啦 我當初是用七七砍完稻妻主線...你 09/24 15:00
28Fslowsoul1998: 的陣容超豪華了 09/24 15:00
爬文說主線雷神跟女士會卡關到哭 怕
29Fasdfg0612: 心海也能打主C阿 裝又好畢業 09/24 15:01
了解>< ※ 編輯: new45123 (1.174.4.204 臺灣), 09/24/2022 15:07:04
30Fs252231: 葉天帝跟夜天后都有了,擔心火力不足是多慮了 09/24 15:03
31Fshinobunodok: 主線你有夜蘭和萬葉 不太可能打不贏 其實這兩個你 09/24 15:04
32Fshinobunodok: 都不是很需要就是 反而是看你喜不喜歡 09/24 15:04
33Fshinobunodok: 會卡關和人物沒關係 是練度根本沒往上升 09/24 15:08
34Fluweiwei: 甘雨沒帝君保駕護航會很痛苦,如果你喜歡妮露更是可以 09/24 15:09
35Fluweiwei: 抽心海 09/24 15:09
36FIrisAyame: 煙緋+夜天后+葉天帝足夠對應大世界多數場合了 09/24 15:10
37Fasssstang: 扣扣咪 09/24 15:12
38Fasssstang: 拿雷神+主角+女僕+香菱就過了 聖遺物沒在練 沒那麼難 09/24 15:13
39Fluweber88: 魚 + 草神 其他隨意高興就抽 09/24 15:13
40FIrisAyame: 剩下一個補血位,抽數有餘裕的月卡黨弄個心海不至於虧 09/24 15:15
41FIrisAyame: 武裝隊和永凍隊都有就業空間 09/24 15:17
42FASEVE: 沒有鍾離的話,有心海配隊會比較靈活 09/24 15:23
43Fjoe199277: 心海啊 09/24 15:26
44Fkakuj: 現在抽心海是要搭誰? 你現在陣容多個補血有意義嗎 沒特別喜 09/24 15:27
45Fkakuj: 歡不要抽 09/24 15:27
我技術爛打劍鬼那些的常常打到死人 這樣也不推嗎 :(
46FStat14: 選心海之後補雷神,煙夜雷心基本上能極安逸炸翻整個提瓦特 09/24 15:31
47Flien0972: 不過新手打純水心海夜蘭萬葉感覺會痛苦 09/24 15:34
48FIrisAyame: 打純水他少一個高命行秋,看以後能不能歪到菲謝爾 09/24 15:35
49Fjames3510: 心海吧 不管補血廢人還是跟後面版本都很舒服 09/24 15:37
50Fs921619: 新手推薦心海 過主線也會舒服很多 復刻才抽到發現好安逸 09/24 15:39
51Fs921619: 當初雷神入坑 沒資源抽心海又沒抽到什麼補師 打得戰戰兢 09/24 15:40
52Fs921619: 兢的 09/24 15:40
53Fmorichi: https://i.imgur.com/kwbtkqv.jpg 09/24 15:42
54Filovemiao: https://i.imgur.com/qR0ixcA.jpg 09/24 15:48
55Filovemiao: 抽心海 我們就是朋友 09/24 15:48
只要有心海就一定有這些圖XD
56Fhyuchi0202: 都不用,抽尼露跟草神 09/24 15:52
57Fhyuchi0202: 尤其現在大世界跑圖主要火雷草+無限體力夜蘭 09/24 15:54
夜蘭只有0命還沒辦法無限體力 :(
58FLeonBolton: 別問,問就是都抽 09/24 15:59
59Fxomega: 你現在問沒辦法得到很刺激的答案,要等一個月(x) 09/24 16:00
60Fprovoke: 心海 09/24 16:03
61Fpikaaco: 你現在石頭有多少? 09/24 16:05
目前就首儲所有的石頭量 不在電腦前不知道確切數量
62Fdxjerrybb: 心海 玩到後期還是一樣 09/24 16:11
63Fluweiwei: 等一個月再問,然後再人送進去是吧www 09/24 16:13
64Fikachann: 推心海 我自己也是心海 09/24 16:15
發現推文好像都是推摳摳咪XD ※ 編輯: new45123 (1.174.4.204 臺灣), 09/24/2022 16:22:13
65Frp20031219: 心海滾出去 09/24 16:20
66Fmikelen: 推心海啊。海染生生治就好了,不用坐聖遺物牢 09/24 16:26
67Fspzoey: 我覺得兩個都該抽 哈哈哈哈 09/24 16:31
68Fhinet1101: 你沒鐘離那就心海優先 09/24 16:35
69Fhinet1101: 可以的話再補甘雨 09/24 16:35
70Fxomega: 都拿個0命不是挺好,寄妮跟冷笑話也來一個 09/24 16:37
71Fjk182325: 你現在也還沒進深淵 不如料理多帶一點 原石留等新角== 09/24 16:40
72Fcomp6118: 兩個都抽你其他角色就可以收起來了(x 09/24 16:51
73Fcomp6118: 但如果你連生存都無法保證那只能心海 09/24 16:51
74Ffightword: 絕對心海 09/24 16:55
75Ffightword: 甘雨不要看大佬用 實際試用看看 我不會想抽 09/24 16:56
76Fs921619: 真的 甘雨很強 但你一定要自己多試幾次看看 喜好的差異 09/24 16:57
77Fasdfg0612: 甘雨很需要手部乘區 09/24 16:59
78Foscar1234562: 手殘黨想玩甘雨的話 鐘離/永凍/滿命要有一個 09/24 17:00
79Fs921619: 而Pass等後面角色這個選項 很難給你明確的建議 因為後面 09/24 17:00
80Foscar1234562: 鐘離剛過 心海的話你就不能二擇一 滿命就別提了 09/24 17:01
81Fs921619: 的角色正式會怎麼樣根本還不確定 但你新手要舒服一點 有 09/24 17:01
82Fs921619: 個心海會讓你這段時間舒服一點 但會不會後面出更強的 09/24 17:02
83Fs921619: 這我就不知道了 但對我來說 遊玩難度曲線平滑一點 會比較 09/24 17:02
84Fs921619: 開心 但這就個人喜好 09/24 17:03
85Fs921619: 有的人會希望抽的角色絕對不浪費 那也沒什麼問題 XDD 09/24 17:03
86Fmatsubuff: 100%心海 心海夜闌一起出發 無敵 09/24 17:19
87Fmatsubuff: https://i.imgur.com/OWeXezJ.png 09/24 17:19
88Fgtfour: 心海1票 要出萬葉夜蘭時我是不會配甘雨 09/24 17:21
89Fslowsoul1998: 而且後期心海可以自己帶一隊 心海 夜蘭 皇女 砂糖 09/24 17:21
90Fslowsoul1998: 另一隊 萬葉國家隊 基本上深淵輕鬆亂殺 09/24 17:21
91Fshlee: 心海啊 一人當兩人用超級無敵方便 09/24 17:22
92Fshinobunodok: 不過有個小問題是 心海、萬葉、夜蘭 如果碰到水到 09/24 17:25
93Fshinobunodok: 極致的怪 例如水史萊姆或水精靈等等 你會完全毫無 09/24 17:25
94Fshinobunodok: 反擊能力喔 牛棚裡有個火或冰會比較好 09/24 17:25
95FIseria: 心海1票 09/24 17:26
96Fs921619: 真的 所以煙緋在補新火或冰之前要練起來 遇到水才不痛苦 09/24 17:27
97FELZM: 抽心海,甘雨有沒鍾離兩個世界 09/24 18:06
98Fhunting78: 上次心海復課是跟雷神一起,抽了兩命雷神被朋友慫恿抽 09/24 18:09
99Fhunting78: 一支心海覺得還好有抽。 09/24 18:09
100Fw22519352: 心海啊,夜蘭萬葉心海再補個行秋就可以玩三水隊 09/24 18:13
101FNexpring: 心海,遊戲體驗大提升 09/24 18:21
102Fsmallreader: https://i.imgur.com/hDenbgK.png 09/24 18:25
103Fmarlonlai: 沒鍾離就心海優先,你玩起來會快樂很多 09/24 18:33
104FoGsMvP: https://i.imgur.com/5dDTOJU.jpg 09/24 18:45
105Fkakuj: 就我來說 心海抽了只在深淵試著用過兩次就沒上場了 劍鬼就 09/24 19:02
106Fkakuj: 把貓拉上去吧 09/24 19:02
107Fkakuj: 除非你會再課 不過看你還要2選1看來是不會 你沒主c先抽輔助 09/24 19:08
108Fkakuj: 真的會難受 09/24 19:08
109Fasdsoso: 草版本當然要抽當前META 09/24 19:14
110Falsh: 我比較喜歡甘雨 但你的陣容還是選心海吧 09/24 19:14
111FTrueTears: 甘雨大世界括荒和神一樣 09/24 19:21
112Foscar1234562: 我大世界陣容是甘雨夜蘭萬葉+自由位 配不起來是深淵 09/24 19:23
113Fatrop: 心海,已經錯過鍾離了,拿個奶媽拓荒會舒服許多 09/24 19:27
114Fyuzukeykusa: 兩個都不抽 09/24 19:46
115Fvsgm7uv: 心海。主線雷神跟女士當時用諾艾爾磨過,死人沒有輸出 09/24 20:04
116Fhineslag1230: 長遠來看一定是心海 09/24 20:20
117Fagi0932: 甘雨沒帝君保護,除非你當FPS完,不然蓄力被打斷你會腦 09/24 20:26
118Fagi0932: 溢血。就算堆到甘五萬想也只能秒一些小怪 09/24 20:26
119Fagi0932: *多打想 09/24 20:27
120Fscarbywind: 人手88拉 有啥好缺的 09/25 01:23
121Fmaplefallx: 兩隻都很強且功能上也不同,只擇一的話依性癖選。習 09/25 04:27
122Fmaplefallx: 慣動作遊戲又不排斥蓄力弓的話,甘雨可以一帶三打穿 09/25 04:27
123Fmaplefallx: 主線,雨天無敵。 09/25 04:27
124Fwukkomooxd2: 建議抽心海,你將有無窮無盡的售後到關服 09/25 20:24
125FZ9: 沒鐘離的話 先補個心海,當個廢人不好嗎? 以後不用再烹飪了 09/26 09:24
126FZ9: 有鐘離的話 就甘雨。沒的話,就心海。T0奶 09/26 09:29
127FYui5: 甘雨配隊要求比較多吧,還要阿莫斯專武,心海帶鍛造法器就 09/26 11:00
128FYui5: 比專武好用了,培養起來比較容易。但是甘雨大世界真的神。 09/26 11:00

完整討論串

62 >> [原神] 5天超新手甘雨心海抉擇
128 mihoyo 2022-09-24 14:28

miHoYo 最新熱門文章

23 [原神] 新手組隊問題
68 mihoyo 2022-11-25 20:17
193 [原神] 3.3前瞻直播通道
510 mihoyo 2022-11-25 17:36
41 [健檢] 深淵健檢
115 mihoyo 2022-11-25 10:53
49 [內鬼] 散兵:幫我撐10秒
60 mihoyo 2022-11-24 14:53
34 [原神] 小草死庫水
43 mihoyo 2022-11-23 17:16
49 [原神] 3.3前瞻預告
80 mihoyo 2022-11-23 12:03
125 Re: [公告] 置底閒聊區
256 mihoyo 2022-11-22 22:30
44 [閒聊] 關於草神素材
71 mihoyo 2022-11-22 22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