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褪除武裝問題

看板 Magic
作者
時間
留言 29則留言,6人參與討論
推噓 7  ( 7推 0噓 22→ )
https://scryfall.com/card/mh2/39/zht/%E8%A4%AA%E9%99%A4%E6%AD%A6%E8%A3%9D 請問當褪除武裝在場時 攻防為*的生物被洗掉異能 這樣*要怎麼定義 ex: 聚骨場亞龍的攻防會是多少 https://scryfall.com/card/isd/171/zht/%E8%81%9A%E9%AA%A8%E5%A0%B4%E4%BA%9E%E9%BE%8D 另, 下面的FAQ有寫道如果褪除武裝變成生物 他會把自己的異能也洗掉 所以回合結束時不用犧牲 這樣退除武裝是變白板生物站場上 還是變有異能"所有生物沒有異能"的自相矛盾生物在場上? -- 人類很喜歡神話, ˍˍ 越是多人傳頌的神話, ▕襲滅▏ 越讓人趨之若鶩。 ▕天來▏ 但這些神話,他們真正見到了嗎?  ̄ ̄ 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5.165.202.10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gic/M.1642246332.A.2D3.html
1Fkirimaru73: 1. 場上所有*都變成0 大部分變0/0死 塔莫會變0/1活 01/15 19:36
2Fkirimaru73: 2. 場上所有生物包括褪除武裝都沒有異能,不用犧牲 01/15 19:37
3Fkirimaru73: 褪除武裝的異能仍然生效,他自己沒有異能是「結果」 01/15 19:37
4Fbehemoth: 也是一種手榴彈效應的感覺?異能已進入分類層,不管之後 01/16 14:47
5Fbehemoth: 如何,就一定會結算? 01/16 14:47
6Fhilder002: 這是靜止式異能,不會結算,只有放在哪裡就有效。 01/16 15:43
7Fkirimaru73: 這異能唯一無法生效的條件是 有「另外」一個異能跟它 01/16 16:37
8Fkirimaru73: 同一層(獲得或失去異能),且褪除武裝的異能「依賴於」 01/16 16:40
9Fkirimaru73: (depend on)該異能,此時該異能會先生效 01/16 16:40
10Fkirimaru73: 如果有另外一個結界寫著「其他結界失去所有異能」 01/16 16:41
11Fkirimaru73: 則無論褪除武裝和它的時間順序如何,褪除武裝都會失效 01/16 16:41
12Fkirimaru73: 但依賴規則只看其它異能,自己洗掉自己並不屬於此 01/16 16:42
13Fkirimaru73: 所以褪除武裝的異能就正常生效,最後留下無異能的結果 01/16 16:43
14Fshadowblade: 這是靜止式異能的持續性效應,並沒有用到堆疊而是靠 01/16 18:47
15Fshadowblade: 分類層的處理(手榴彈效應是指上堆疊後的東西和來源 01/16 18:48
16Fshadowblade: 脫鉤,除非是有要拿來源來幹嘛) 01/16 18:48
17Fnilogiya: 那問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場上同時有褪除武裝和一張異能是 01/16 22:48
18Fnilogiya: [所有結界失去異能]的生物同時存在 那會發生什麼事 01/16 22:49
19Fkirimaru73: 這很精彩 褪除武裝依賴於該生物 該生物依賴於褪除武裝 01/17 11:15
20Fkirimaru73: 因為產生依賴循環,所以雙方依賴性皆消失,開始比時間 01/17 11:15
21Fkirimaru73: 先生效的效應把另外一個洗成白版,其效應不生效 01/17 11:16
22FcommandoEX: 所以是先在場上的有效? 01/17 19:39
23Fshadowblade: 分類層處理要簡單解釋有點難,操作方式是把所有靜止式 01/17 21:05
24Fshadowblade: 異能(這個case兩個都是但不限)的持續性效應照分層排 01/17 21:06
25Fshadowblade: 好後,同一層的 CDA(特徵定義異能)優先生效,再來時間 01/17 21:07
26Fshadowblade: 印記在前的優先生效(先進場的時間印記在先,同時則由 01/17 21:08
27Fshadowblade: 操控者決定),最後如果有相依性的話帶頭的先生效(例如 01/17 21:08
28Fshadowblade: 紅月和烏爾博格的案例),有興趣的話可以在板上搜尋下 01/17 21:09
29Fshadowblade: "蛋白石光輝"的那串文章 01/17 21:09

魔法風雲會 最新熱門文章